不支持Flash

加内特完成“从狼到人” 渴望总冠军自比怀孕女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3:22  扬子体育报《篮霸周刊》

  从狼到人,这是凯文·加内特式的进化,人总是要比“狼王”高级的,加内特自己也是这么认为的。

  在明尼阿波利斯中的某一年(2004年),他曾经有一段时间是挺直腰杆的,但是后来被发源于明尼阿波利斯的湖人打回了狼形,那一年,森林狼在加内特的率领下进入了西部决赛,但是转年,他们继续要为季后赛第二轮的资格奋斗,接着他们就要想着如何才能挤进季后赛,直到最后他们打了半个赛季就可以提前订好度假的机票,加内特不想再这么厮混了,这个31岁的狼王决定离开这个生活了12年的阴冷的城市。

  形单影只的生活终于可以结束了,波士顿那里有保罗·皮尔斯和雷·阿伦在等着他,从明尼阿波利斯到波士顿其实很简单,东进,东进!从明尼阿波利斯一直向东走上1400英里到达大西洋岸边就可以找到这座名叫波士顿的城市——当年撞上冰山的泰坦尼克号原先的目的地。

  “我带着冲锋枪,带着M-16,带着9毫米口径的手枪,带着手榴弹,带着导弹发射筒,我已经上了膛随时准备发射,我做好了迎接战胜的准备。”“狼王”预料中的战争(季后赛)没有来临,上了膛的子弹也都只能留到波士顿去发射了,于是他带着全副武装到了波士顿,准备和皮尔斯和雷·阿伦一起开始新的战斗。

  

哈佛大学和麻省理工学院的文化气氛很快就可以让他除去一身狼气,波士顿花园球馆上方悬挂的16面总冠军旗帜能让他更加渴望总冠军戒指,比尔·拉塞尔、拉里·伯德更能让他懂得领袖的真正含义——从他选择波士顿5号的那一刻起,从前的
森林狼
就成了现在的凯尔特人!

  加内特终于可以站直了腰杆做人了,光明正大的,问心无愧的。

  狼王在明尼阿波利斯的时候就拥有了无数的辉煌,但那其中大多数都是个人的荣誉,“我达到了自己的期望值,但我还有件事没有完成——赢得总冠军。我加入国家队就是为了得到一枚金牌,我牺牲了1999年的夏天,参加了奥运

预选赛,2000年又参加了悉尼奥运会,我拿到了冠军。但我希望我所在的球队像我一样努力。”在明尼阿波利斯,没有人像加内特一样努力,球队管理层不停地对球队的二三号球员进行更换,加内特每个夏天度完假到了训练营碰到的都是些熟悉且陌生的面孔。

  他渴望总冠军,于是他到了波士顿穿上了绿色的战袍,这是NBA历史上最辉煌的战袍,加内特深深懂得这一点,当然,皮尔斯和雷·阿伦的召唤给了他“进化”的决心。“我必须走,我已经31岁了,可能只有四到五年的时间了,我的时钟正在嘀嗒嘀嗒地往前走。”

  加内特说他自己就像一个女人,一个着急地等待怀孕的女人,他的时间已经很有限了……

  文/陈剑翔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