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大块头果然具有大智慧 斯科拉自豪自己是阿根廷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31  体坛周报

  记者张明皓奥斯汀报道

  第一眼见到斯科拉,是在媒体日。他正跟着工作人员到处拍照,一脸茫然。2.06米的一个大个子,被周围矮自己两头的摄影师摆弄着,拿着球做出各种姿势,然后勉强地挤出一个露牙的笑脸。

  记者试图用西语跟他打个招呼,至少让他觉得亲切和熟悉一点,结果斯科拉跟记者大眼瞪小眼,愣是用了十秒钟,才反应过来自己母语中这句只有两个词的问候语,然后一脸歉意地嘟囔:“啊,对不起,原来你在跟我说西语!”

  也许就像他自己说的,一切都太不一样了,在这里有喧闹的媒体日,有列在纸上的一项一项要完成的工作,有多了几倍的记者。看着身边都还不太认识的队友,听着周围自己虽然会说但并不感到亲切的英语,大个子在穿上

火箭4号
球衣
的第一天,有点蒙了。

  于是人们忘记了他身后那几座奖杯闪烁的亮光,而且开始纷纷猜想,火箭新4号,看起来就是个有点木讷的傻大个儿。

  虽然因为并不熟悉这里的环境,阿根廷人在场下显得有点懵,但只要拿到球站在场上,MVP的架势便立马恢复过来。

  一个2.06米的个头,能跑能投,更绝的是斯科拉的篮下脚步移动十分得利落。转身、过人、上篮,一点不比小个子球员逊色。火箭现有的大个子球员中,恐怕也只有斯科拉能上演这样的招数。

  不仅如此,斯科拉身上还有所有欧洲球员在防守上都具备的狡猾和聪明。三天的分组对抗中,他不下三次造成进攻球员犯规。看准来人,两只手往胸前一放,在进攻球员碰到自己身体的一刻,十分流畅地往后一倒,还通常得带有一声惨叫。斯奈德、巴蒂尔都曾在斯科拉大吼一声倒下之后,一脸无奈地摆摆手,然后看着阿根廷人拍拍屁股站起来,毫发无损。

  比较起来,球场上的斯科拉,倒显得颇有心眼,一点迟钝的影子都没有。

  而每次训练结束后,大个子性格的另一面又体现出来。他会找个人少的角落往地上一坐,嘬着自己的果汁,观察着周围的人。他一声不响地在学习着,看队友们都是怎样互相开玩笑,怎样叫对方的外号。训练营第一天他还是一声不吭,到了第二天,他便开始像别人一样,拍拍队友的屁股,说两句玩笑话,然后在大家纷纷离开训练场之前,跑到场地各处和每个队友打招呼,一定要确定和每个人都打完招呼之后,他才会掏出手机,一边看着短信一边溜达着回到球队的大巴上。

  估计再次回到休斯敦后,那个呆呆的大块头就会消失不见了。训练营只有六天,但斯科拉每天都在变化。难怪斯科拉总是如此自豪自己是个阿根廷人,在这个大块头身上,的确有着拉丁人的聪明和智慧。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