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穆解析阿指导战术:和范帅完全不同 中锋责任更大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10:05  体坛周报

  记者王猛奥斯汀报道

  训练营第一天折返跑的时候,穆托姆博的两支铁肘甩得很辛苦。阿德尔曼说:“训练已结束,他跟我说“教练,我还活着呢。”对于他来说,这样训练强度真的很难,全部三个半小时的训练下来,他有几次想要退出训练可还是坚持了下来。于是我跟他说,像他这样的老将,如果想躲开这些,完全可以晚点跟球队签约啊。”

  阿德尔曼的话引来一片笑声。球队改朝换代,可大叔在球队里领袖加开心果的角色依旧没有改变。当然,他还有另外一个更重要的角色——姚明的替补,在姚明错过的前三堂训练课里,他站在姚明应该出现的位置上,他很清楚姚明将面临怎么样的要求,让我们来听听他是怎么说的。

  TITAN:几堂训练课下来之后,你身体的感觉如何?

  穆托姆博:还不赖,我居然能够一直这么坚持下来。在三个半小时里,一直跟着这些年轻人一起,用这种节奏跑来跑去,哦,我对自己的表现有一点吃惊。教练也为我还能保持这样的步伐和耐力而吃惊。这和我夏天里的训练有关,我一直逼着自己训练,不想任何事情干扰我。我说过这将是我的最后一个赛季,既然决定回来了,我就得保持好的状态。

  >>你会如何描述阿德尔曼教练的体系?

  <<他是个伟大的教练。在他的体系里,球转移得很多,球场上的每个人都要不停地移动,每个人的角色都很重要,没有谁是站着的。每个人都要迅速把球转移到位置更好的队友手上,这和我们之前的要求完全不同。

  >>那他对于内线球员,对于

中锋位置的要求是什么?

  <<大个子们要不停地给队友做挡拆掩护,球也更多地从中锋手里传出去。每一个大个子都要学习如何传球,在瑞克的体系里,这非常重要。中锋将在球队中担起更多的责任。

  >>在防守挡拆的时候呢,过去两年里,这是

火箭最大的问题,如今教练是如何要求防守挡拆的,是不是还像以前那样,中锋要去夹击对手的控球后卫?

  <<不,不,不,不用再那么做了。根据现在我们打的比赛,教练要求我们去控制内线,大个子留着篮下,不给对手轻易上篮得分的机会。毕竟投篮的命中率要比直接上篮低很多。

  >>我们的防守会减弱吗?

  <<不,防守上,我们会努力做得像去年那样好。教练从开始第一天就跟我们说,他不想让我们在防守上有任何改变,一直以来火箭都是一个优秀的防守球队,他希望我们继续保持下去。

  >>教练说,他会告诉球员他的基本要求,很多决定将由你们自己的球场上决定,和之前相比,球员的任务变得更难了,还是更容易了?

  <<当然是更容易了。尤其是在进攻的时候,所有的选择都在同一个体系下,我们可以根据球场上的变化做出决定。我们不必强行按照最初的计划行事,一切都随机应变,那种比赛场面我相信将会非常好看。

  >>所以你们不用一边跑着一边拍着脑袋使劲回忆,这个战术是什么,该怎么跑,怎么传?

  <<完全不同。每个人都会得到进攻机会,一切都是水到渠成。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