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O.7对NO.6很友好 维拉纽瓦是阿联帮手不是敌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10月09日08:04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10月7日报道 博格特接球,在他最顺手的篮下,负责盯防他的易建联之前被调离内线,再想回追已是眼比手快。不过,澳大利亚人这个球可没那么容易出手,因为“救兵”说到就到。

  来补防的正是维拉纽瓦。头上顶着他那惹眼的白色头箍,身上披着跟易建联一样的灰色训练服,这位两天前还斩钉截铁“我跟易(建联)会展开良性竞争”的“无毛大侠”,在当地时间6日雄鹿队面向球迷开放的公开训练里,居然戏剧性地成为了阿联的搭档。

  不打不相识,可是小K教练似乎更愿意让维拉纽瓦和阿联从携手开始。

  NO.7对NO.6很友好

  易建联抵达密尔沃基的第二天参加训练时,他与维拉纽瓦还是正面交锋的对手,阿联甚至还因为送给对手一记盖帽,成为媒体热炒的焦点。随后的媒体日,维拉纽瓦又放言"我们都是很有天赋的球员,所以我们会展开良性竞争",更让气氛多了一点点不同寻常。

  没人能想到的是,6日的公开训练中,这个"对手"对易建联的态度却压根儿不似人们想象的那样。"维拉纽瓦也好,博格特也好,他们对阿联都蛮友好的,"陪伴阿联的广东宏远俱乐部副总经理刘宏疆感叹过后,甚至向记者透露,公开训练后博格特还拉着易建联,给他"补课"内线对抗技术。

  维拉纽瓦倒是没说错,他的天赋并不见得比阿联逊色。易建联是2007年的第6位新秀不假,他本人却好歹也是2005年的第7位新秀,扯开架势说话也无可厚非。况且,早在选秀大会产生结果的当天,维拉纽瓦就对阿联表达了相当有分寸的善意:"我觉得球队选择的结果不错,因为轮到我们在第6位选择时,易(建联)就是可供挑选的最佳球员。"

  维拉纽瓦心里真有想法也正常,因为他早已有过被人挤走的痛楚。2005年被猛龙选中后,他的新秀赛季表现不俗,场均13分、6.4个篮板把他送进了"新秀

最佳阵容",可是屁股还没坐热,就稀里糊涂转到了雄鹿,只为给
状元
秀巴尼亚尼让路。自己的首发位置尚不稳固,易建联又明摆着前来分羹,所以他才会在言语上毫不示弱:"球队不会给任何人保证上场时间,任何人都得靠实战奋斗来挣上场时间。"

  这个想法单纯的小伙子,这个比易建联大不了多少的23岁大男孩,这个两年职业生涯里饱受伤病困扰的青年,显然是跟"城府"二字扯不上多少干系的。当地时间5日的媒体日,记者招呼他和易建联、博格特两位内线队友合影,结果阿联居中,维拉纽瓦和博格特分列左右,"无毛大侠"笑得居然比阿联还要灿烂。

  特点互补均分时间?

  意外成为搭档,当然不可能意味着两人由此井水不犯河水,要知道,小K教练安排的这次公开训练,另一组阵容的内线搭配可是博格特和加祖里奇,两个标准的中锋!

  从当地时间8日开始,或者更确切一点说,从9日对公牛的首场季前赛开始,小K教练便将启动自己的"大前锋轮盘赌"。由于阿联加入球队时间太短,甚至真正闭门合练的机会都不曾有过,最初的几场季前赛里,维拉纽瓦出任首发大前锋似乎是一个顺理成章的选择,留给阿联的则是一个替补位置,就如同他在广东宏远队效力的第一个赛季时那样。

  维拉纽瓦的特长在于进攻,尤其是他有一手不错的三分球功夫。"如果我连自己的得分能力都要怀疑,那我会怀疑身边的每一个人,"出身于NCAA名校康涅狄各,维拉纽瓦显然不会缺少自信,而且在大学的第一个赛季,他的主要任务就是给如今效力

篮网的乔什·布恩打替补,有一段时间布恩受伤,他才得以尽情地展现自己的攻击天赋。除此以外,雄鹿队还看中了他喜欢大范围扯动的特点,"NBA比赛里非常讲究创造空间,维拉纽瓦正好可以帮助自己的队友获得空间,"前任雄鹿主帅斯托茨曾经对这一点直言不讳。

  维拉纽瓦的弱点则在防守,甚至比阿联的攻强守弱还要明显。"我知道有人批评我防守不能做到始终如一,但我会把这个当作(改进的)动力,"维拉纽瓦倒是毫不避讳,"我必须让自己的表现更加稳定,尤其是在防守方面。要想上场打球,我就一定要拼好防守。"尽管如此,还是有行家指出,维拉纽瓦在内线防守时缺乏对抗能力。

  更无法忽视的是,短短两个赛季里,维拉纽瓦已经数次遭受伤病的打击,尤其是上赛季中途肩膀受伤,手术后休养了差不多四个月时间。如此一来,维拉纽瓦今后恐怕难免会更加"外"向,这与习惯在内线发挥爆发力优势的阿联正好形成互补,也给小K教练在排兵布阵时提供了截然不同的思路。

  所谓的上场时间竞争,说不定就是油然而生的平分秋色,至少是针对大前锋维拉纽瓦和大前锋易建联而言。

  新浪与奥运唯一指定实时数据提供商紧密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