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钱德勒今夏苦练中投本领 昔日蓝领要变身全能球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20日11:19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20日消息,当其他的NBA球员还在享受自己漫长夏季的最后一点假日时光的时候,泰森-钱德勒已经忘记了休假是什么滋味。今年夏天,他在拉斯维加斯和美国男篮一起集训备战美锦赛,现在他又一个人在阿拉里奥中心苦练。

  这位黄蜂队的先发中锋放弃在海边沙滩享受阳光的机会,在黄蜂队训练营开张前两周就提前进入了训练馆。钱德勒有自己的目标,他希望能够开发出自己的中投能力,而这是钱德勒从来就不曾遭遇过的挑战,要知道无论是上赛季还是之前在芝加哥,中距离跳投是他极少极少使用的进攻手段。

  不过在来到新奥尔良之后,主教练拜伦-斯科特正在改变钱德勒的想法,他告诉这位年轻的内线霸主,球队的进攻将更多的围绕他来进行。

  “当主教练告诉你说‘这是你的机会’的时候,这让我在今年夏天有更多的动力来加强我的进攻练习,”钱德勒在上赛季场均只有9.5分进账,其中绝大部分还是依靠在篮下扣篮获得。“斯科特告诉我说,‘你能够把握这样的机会,’这让我相信我能够搞掂,你只有相信你能够完成某件事情之后才会去努力尝试,当你的老板说你行的时候,你绝对不会去怀疑这一点。”

  在周二进行的三对三训练中,钱德勒在对抗中像马克-

杰克逊一样在中距离进行跳投,但是命中率不理想。不过在之前一天的练习中他的跳投动作非常流畅,命中率也非常理想。钱德勒的跳投技术还处于一个进步过程之中,球队希望他能够在全方面提升自己的实力。

  而在上赛季之前,钱德勒几乎成为了一个被遗弃的人,尽管他是一个高顺位的新秀,尽管他还足够年轻而且身体素质极佳。被公牛队甩卖是钱德勒重生的开始,来到黄蜂队之后,斯科特告诉他,你必须成为球队进攻体系的一部分而不仅仅是一个机械的篮板手。这让钱德勒加强了对于自己的自信,他打出了职业生涯最好的一个赛季,场均12.5个篮板1.8次封盖以及62.4%的投篮命中率。

  他上一次带着满满的自信进入全新赛季还是什么时候?

  “可能是高中时代吧,”钱德勒回忆说,“尽管当时我的进步已经不再那么大的幅度,但是对于比赛我仍然充满信心。”

  钱德勒和斯科特都相信一点,如果这位以防守见长的

中锋能够在中距离形成得分威胁,那么他将帮助队友创造更多的得分机会。

  尽管要从一名防守型的内线变成一个得分手,这种转变非常艰难,但是今年夏天的集训效果仍然非常显著。用钱德勒自己的话说,“这是不可思议的。”他跟随美国队在拉斯维加斯苦练并经历了美锦赛的夺冠旅程,尽管没有太多的出场时间,但是和全明星中锋小斯塔德迈尔以及德怀特-霍华德一起训练的经验仍然非常重要。

  总经理杰夫-鲍尔对于钱德勒的成长非常满意,“要我形容现在的钱德勒的话,我只能说他充满了自信,对于比赛非常狂热。他从那些队友身上学到了很多,和那些有经验的球星在一起进行交流对抗,并听取他们对于控制场上形势的建议。”

  帕戈是钱德勒以前在公牛队的队友,后来和他一起转会来了黄蜂队,他见证了钱德勒在公牛队的失落以及在黄蜂队的重生。

  “看着他成长,我觉得非常兴奋,也很兴奋。看到他从那样的低谷走出来,我真的觉得精神气爽。”帕戈高兴的说。(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