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登手术令便士回首过去 糊涂开刀被医生毁了生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9日15:28  新浪体育
奥登手术令便士回首过去糊涂开刀被医生毁了生涯

便士曾经也被誉为乔丹接班人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9消息,奥登刚从手术室了出来,他的手术让人想起了2000年的“便士”哈达维,他也作过同样的膝软骨手术,此后一蹶不振,奥登的手术也让哈达维想起了自己伤心的过去。

  2000年的夏天,当哈达维躺在手术台上时,他认为医生作的只是一个普通的半月板手术,但等他醒过来后才知道他作了一个膝软骨手术,这个被称为“NBA职业杀手”的手术令无数英雄折腰。

  与奥登同病相怜

  奥登还没正式在NBA上场就碰上这么倒霉的事,让开拓者卷土重来的希望至少押后一年。不过跟奥登、斯塔德迈尔、基德以及其他作过这种手术的人不一样,哈达维是受害最深的,至今还没摆脱阴影。七年来,哈达维一直希望能完全康复,这个夏天他找到了热火,希望跟老队友奥尼友再战江湖。

  哈达维信心还是很足,他不认为热火是自己无奈的选择,他还希望被迫中断的职业生涯能再开花结果。“今年我会让很多人震惊的,”哈达维说,“这是我目前所能说的。”

  梦回2000

  在2000年的季后赛中,纳什与基德组成的“新世纪超级后场”没有给人带来太大的惊奇,因为哈达维左膝半月板一直有伤。在被老队友奥尼尔的湖人淘汰出局后,哈达维接受手术,一个医生改变了他的命运。

  “他在手术前对我说,也许要作一个手术来延长我的职业生命,问我是否在意,”哈达维说,“我说,‘只要对我有帮助。’他没有向我解释软骨手术,而他却作了,作完手术后,我才问他是什么。他说他在骨头对骨头接触的区域钻了两个孔,这里将会生出软骨。这是我第一次明白怎么回事,此前根本一无所知。”

  此后,哈达维就一蹶不振。他本来以为只要6周就能恢复,而事实上,他用了6周才能走路。一年后,哈达维又作了一个手术,他到了尼克斯后,仍然不能全力奔跑,也没以前跳得高。“我非常震惊,”哈达维说,“我本来以为对我有所帮助,但却让我退步了。”

  2005-06赛季,哈达维跌到了生涯谷底,他被交易到了魔术队,但只是作为交易的筹码,马上被魔术队裁掉了。去年夏天,他检查后发现膝盖上有半英寸长的骨刺。老鹰、

超音速、掘金和湖人本来都对他有意思,但又不相信哈达维能卷土重来,所以哈达维整个赛季都闲着。

  今年夏天,哈达维跟一些NBA球员一起练习,与哈斯勒姆、布泽尔、拉加-贝尔和蒂姆-哈达维等人组队比赛。莱利认为他身体已经恢复了,给了他一个机会。在热火,哈达维将回到后卫的位置,也不是像在尼克斯时那样打小前锋。

  36岁的哈达维对自己还有信心,“我现在感觉很好,没有理由放弃,”他说,“他们不知道我有多健康。”

  (吴哥)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