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北京奥运告别法国告别帕克 主帅寻败因:没有大个子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53  篮球先锋报

  记者甄磊9月16日马德里报道 终场前36秒,帕克低着头偷偷瞟了一眼拉科维奇,后者正挥着双臂仰天长啸,然后投中了个人第五个三分,斯洛文尼亚锁定胜局。

  帕克虽然竭尽全力轰下31分,但依然难挽败局。最终法国队在欧锦赛争夺第七名的比赛中以74比88负于斯洛文尼亚,也失去了进军北京奥运会的最后一丝希望。

  欧锦赛开赛之前,法国队曾被普遍看好,甚至有业内人士认为,他们有望杀入四强。但最终法国队只获得了一个尴尬的第八名。

  法国人的球星战术似乎并不成功。帕克、迪奥、

图里亚夫、迪亚瓦拉,五大NBA球星,帕克更是新科总冠军和
总决赛
MVP得主,豪华阵容,效果却不尽如人意。

  核心帕克也的确不负众望,9场比赛总共拿到181分,以场均20.1分稳居得分榜三甲之列。“托尼·帕克自从进入NBA之后进步惊人,”俄罗斯队主教练大卫·布拉特对帕克评价甚高,“现在他能更好地读懂比赛,发挥出自己的最大能量。”

  帕克显得比以前更全面更成熟,他曾经是个速度如风的急速小子,但本届欧锦赛上,帕克的中远距离投篮也进步明显。三分线外总共49次出手命中16个,命中率达到32.7%。

  帕克星光闪耀,其他球星的表现就不像他一样灵光,迪奥的速度和投篮都是今不如昔,图里亚夫有勇无谋,迪亚瓦拉重守轻攻。而且最重要的是,法国队并未形成一个成功的攻防体系,几乎全队都是围绕帕克组织进攻。即使他个人火力凶猛,也很难一拳打死对手。

  法国队和斯洛文尼亚是老对手,热身赛曾三次交锋,全部取胜。没想到,一到正式比赛,二度俯首称臣,斯洛文尼亚竟成了帕克以及他的球队无法逾越的一座高山。

  和太阳队一样,法国队很多时间都在打小球战术。只是欧洲没有这种说法,小球同样在欧洲没有市场。

  法国队花名册上有两位

中锋,一个是湖人的图里亚夫,一个是当年曾经受过卡特胯下之辱的白人韦斯。虽然韦斯经常首发出场,但最多起到震慑作用,他的场均出场时间只有15.1分钟。

  通常情况下,都是图里亚夫出任中锋。一旦他犯规过多,法国队就让迪奥客串中锋,带着另外四个小个同时出场。

  法国队的小算盘是依靠小个子的速度优势尽量加快比赛节奏,这一套也许在NBA还有市场,但在欧洲赛场上,一切都不是想象中那样简单。

  大部分欧洲球队都讲究控制比赛节奏,他们决不会盲目跟着法国队的节奏。而且国际比赛中没有防守三秒的规则,中锋可以站在篮下死守。这样法国队就只能在外围寻找机会,很难真正突破到篮下。和斯洛文尼亚的比赛,法国就陷入了阵地苦战,帕克的29分也大多来自定点投篮。法国队主教练博祝无奈表示:“我们没有足够的大个子,只能用小个子球员不断传球移动来寻找机会。”

  北京奥运,告别帕克,告别法国。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