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联赛成国际球员温床 专家评ACB仅次于NBA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1:24  体坛周报

  记者黄星星马德里报道

  “西班牙为何人才辈出?你不是第一个问我这个问题的人。我的答案是ACB!我们的联赛。”采访过程中,在回答这个问题时,何塞·路易斯先生第一次开怀大笑。

  这届欧锦赛,ESPN体育网派来的,是大牌记者克里斯·谢里丹,他这样形容西班牙的篮球联赛:“除了NBA,ACB是全世界对抗最激烈的联赛。这个联赛强队很多,水平非常高。如果一名球员能在ACB表现非常出色,那他肯定能在NBA有一席之地,比如火箭刚刚换来的路易斯·斯科拉。”

  根据2006年的数据,ACB联赛每支队的年度预算平均下来约为568.6万欧元,每支球队允许雇用两名非欧盟籍球员,球员的平均年薪达到27.6万欧元,平均每场观众为5700人。和西班牙足球甲级联赛一样,篮球联赛的年度转播权同样需要按年购买,Canal+一共花费了1500万欧元购得了今年的转播权。

  去年的世锦赛,有11家西班牙俱乐部向本届世锦赛提供了球员,仅次于NBA;四强球队中,希腊有两名来自西班牙联赛的球员,阿根廷的5名主力,有4人(只有吉诺比利例外)拥有西班牙联赛的背景。今年的欧锦赛,共有30名球员正从ACB领着工资,只有以色列、拉脱维亚、波兰和俄罗斯没有效力于ACB的球员,一些国家的主力国手,甚至在西班牙低级别联赛打球。

  也就是说,现在的ACB联赛,已经不满足于只为西班牙国家队提供球员了,他们正在向世界贡献球星。为什么ACB这么受欢迎?水平高、薪水诱人是一方面原因,此外,西班牙是一个非常适合生活的国家,这里风景优美,生活节奏较慢,很多外援喜欢在西班牙打球,也很享受这里的生活。前南斯拉夫著名球星、有白魔术师之称的博迪洛加,就曾数次拒绝NBA的邀约,坚持留在西班牙。

  当然,有一个强大的联赛,受益最大的,还是西班牙队自己。马克·加索尔说:“西班牙的年轻球员是幸运的。我们有机会和全欧洲最好的球员在一个联赛打球,得到了非常宝贵的锻炼机会。”

  ACB球队风格多样,

皇马攻守平衡、巴塞罗那行云流水,马拉加一板一眼,他们为国家队贡献了不同类型的球员,这也让西班牙队成了全世界最捉摸不透的球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