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普京总统特批之人助俄罗斯登顶 马德里见证奇迹诞生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20  体坛周报

  记者管维佳报道 在欧洲篮坛,曾有一个属于俄罗斯民族的时代。从1957年到1971年,连续8届欧锦赛,前苏联队都获得了冠军。但自从1985年以来,22年的漫长岁月中,无论是前苏联还是俄罗斯,都再也没能站在欧洲之巅。

  但就在北京时间9月17日凌晨,漫长的等待终于化为疯狂的庆祝,俄罗斯人把主帅大卫·布拉特抱起来,抛向天空。两个美国人成了俄罗斯的英雄,作为教练,大卫·布拉特把赛前并不被人看好的球队带到决赛的舞台,2005年得到普京总统特批加入俄罗斯国籍的后卫霍尔登,在比赛还剩10秒时投中关键一球。

  这本应该是西班牙的节日,

马德里的体育宫座无虚席,西班牙王子菲利佩、首相萨帕特罗、著名导演阿尔莫多瓦、
皇马
球星劳尔和萨尔加多都坐在场边,现场的气氛实在太热烈,以至于有一位女球迷,在开球之前就已经泪流满面;体育宫外,同样热闹非凡,所有人都想成为这个历史时刻的见证者。

  但他们见证的,却是俄罗斯人站在领奖台上。

  赛前,媒体分析,西班牙主场作战,心理压力较大,俄罗斯又是近年来首次进入大赛决赛,经验稍有欠缺,因此,谁打好开局,就将掌握主动。首节结束,西班牙领先11分,所有人都相信,他们将在家门口首次夺得欧锦赛冠军……

  但人们低估了俄罗斯人的信心和战力。赛前,大卫·布拉特就说:“西班牙是实力最强的球队,又是在主场作战,他们处于强势。但我们都知道大卫王和戈利亚特的故事,实力并不代表最终的结果。决赛只有40分钟,奇迹是有可能出现的。”

  奇迹真的出现了。之所以说是奇迹,不光因为两队实力的差距,更因为俄罗斯一直处于被动。首节比赛,基里连科就已经两次犯规,整个第四节,AK47都背着4次犯规的压力。第四节进行到中段,俄罗斯队头号篮板手卡里亚帕被罚下场,但这些,都没能阻止“沙皇”的复辟。

  当然,运气也没有站在西班牙队一边。NBA生涯罚球命中率达到72.4%的加索尔,在这场决赛中罚球竟然12罚仅5中,如果他在比赛最后4分钟多进两个罚球,比赛的结果,可能就要重写。

  加索尔的背运之处,还体现在他本来有可能成为西班牙的英雄。比赛还剩两秒,西班牙落后1分,加索尔在45度角接球,他没有把球传给已经插到篮下的队友,而是选择了自己出手。球弹筐而出,西班牙也就此告负。

  加索尔把头扎在老队长吉米内斯的怀里,他们两个本场比赛共有8次失误。基里连科走过来,安慰了加索尔两句,但这只是胜利者对失败者的怜悯……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