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比尔沃顿诅咒附体奥登 前辈劝慰:尤因曾卷土重来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01  足球-劲体育

  特约记者吴观琳报道 当地时间9月13日,2007年状元格雷格·奥登做了关节软骨手术,整个新秀赛季可能都泡汤了。从6月28日到9月13日,仅仅不到3个月的时间,波特兰人的心情却着实像从云端一下子坠落,他们似乎难逃脱“比尔·沃顿的诅咒”。

  这个消息一传开,ESPN和TNT慌了手脚,急忙找NBA更改转播计划。他们本来想趁着奥登加入NBA的契机提高一下收视率,两大电视网原计划各全美直播6场开拓者的比赛,但奥登的手术让他们的心一下凉了,谁会来看没有奥登的开拓者的比赛?

  奥登秀推迟一年

  13日奥登接受了关节软骨手术,这意味着他至少得休息8个月,新秀赛季只能成为场边看客。开拓者本来希望以奥登为基础开始重建,现在他们的计划只得再拖一年了。

  在参加选秀前,奥登接受了球队体检,但由于软骨损伤在一般情况下是检查不到的,所以开拓者并没有发现这个问题,否则

状元秀就不一定是奥登了。奥登自己也不知情,所以并没有欺骗开拓者的意思。上周奥登在跑步时感觉膝盖有点不舒服,而且有些肿起,经检查才发现他的膝盖软骨损伤,不得不做手术。事实上,他是这几天最伤心的人,普里查德等人虽然心中也不好受,但只能不断地安慰他,“格雷格(奥登)已经说了‘对不起’不下20次了,我能感到整个世界都压在他的肩膀上,”普里查德说,“我第一时间告诉他这并非他的错。我们并没有选错人,他是个出色的球员,将会成为伟大的篮球运动员。”

  奥登本来手腕就有伤,刚做过手术,现在膝盖也做了手术,就算康复后,他也要几年才能恢复到最佳状态,他的身体状态令人怀疑。主帅麦克米伦感叹自己时运不济,好不容易有了个好球员,又成了伤员,他眼泪几乎都掉下来了,“迈克米伦以颤抖的声音传达了这个消息,这也将令开拓者和整个职业圈震动,”当地的一家报纸这样写道。

  奥登才19岁,这是唯一令开拓者感到安慰的。“奥登的手术也有能令人乐观的方面,”主刀的医生罗伯茨说,“首先,他还很年轻,另外他的损坏处并不大,而且膝盖的其他地方并没有问题。这些都是好兆头。”

  魔咒困扰开拓者

  总经理普里查德和主帅迈克米伦不约而同地想起不堪回首的1984年。当年他们没有在选秀大会上挑选迈克尔·乔丹,而是选了后来籍籍无名的鲍维,成为NBA历史上最失败的选秀者。2007年的选秀大会上,状元签在握的开拓者选择了奥登,放弃了同样呼声很高的凯文·杜兰特,开拓者似乎走上了当年的老路。 NBA传奇

中锋比尔·沃顿在听到这个消息时,他的第一反应是开拓者的厄运要再现了。自1974年开拓者选沃顿为状元秀后,他们就从来没有安宁过,到现在全队大大小小已经做过30多次手术。沃顿认为一切都是从自己开始的,他当年也做了关节软骨手术。“太令人伤心和沮丧了,”沃顿谈到自己当年成为伤兵的事。在1977年,他随开拓者夺得了总冠军,但沃顿从来没有打满过一个赛季,他的整个职业生涯也因这次手术而缩短。

  在沃顿之后,开拓者在1984年选错了鲍维;1972年他们选的拉卢·马丁也无所作为;1986年他们挑中了萨博尼斯,这次总算没有看走眼,但萨博尼斯却不能马上来报到,一拖就是9年,等萨博尼斯加盟时已经过了职业生涯最鼎盛的时期。“这是比尔·沃顿的诅咒,”沃顿说,“他们无法摆脱。”

  沃顿也想起了1984年的选秀,但他认为不能拿奥登跟鲍维相比,“尤因(1985的状元秀,新秀赛季也作了膝盖手术)和我也是一样,”沃顿说,“但帕特里克(尤因)能卷土重来,拥有一个不可思议的职业生涯。我没有完全恢复,但奥登不会有问题。”

  普里查德也只能用斯塔德迈尔、兰多夫和基德等人的例子来安慰自己。这三人也做过这样的手术,但是复出后仍能保持高水平。不过这种手术仍然令整个NBA惊惧,因为像“便士”哈达维和阿兰·休斯顿等人的职业生涯就是因此而结束的。

  奥登能在12个月之后复出,这点多少带给开拓者一些安慰,“我们就是看中他的潜力才选他的,”迈克米伦说,“我们觉得他仍然有一样的潜力,他现在才19岁,还会成长和成熟。”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