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戴维斯:预测中国队08获银牌 暴扣基里连科是回忆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10:00  体坛周报

  在中国的三天里,拜伦·戴维斯的行程一直很忙,马不停蹄地从一个地方赶到另外一个,路上,他会透过车窗看北京的街景。这是他第一次来到中国,来到北京,一切都这么新奇。他感叹着千年文化和现代化的融合,“你能轻松地找到一家星巴克,也能看到古老的宫殿,简直是太神奇了。”

  这样忙碌的三天里,戴维斯留下很多遗憾,留下很多念想,他迫不及待地等着在奥运会之前再来一次北京,好好地在这里享受一个假期。

  离开北京之前,戴维斯接受了《体坛周报》的采访,他问:“你们会欢迎我再次回来吗?”

  TITAN:先说说那场慈善比赛吧,似乎你和你的朋友并没有使出全力,你甚至都没怎么冲进内线去,只是在外面投三分。

  拜伦-戴维斯:我觉得自己玩得挺开心,我也看到球迷们都玩得很开心,这就够了,我想球迷们已经领略到了NBA式的娱乐,我觉得每个人都是笑着看完比赛的。最重要的是,我们这次为中国的年轻人募集到了不少钱,这才是我们此次到中国来的目的。

  TITAN:你们的对手是中国国家队,除了姚明,哪位球员给你留下的印象最深?

  拜伦-戴维斯:易!我相信他在NBA的生涯将会很出色。他的比赛很有激情,而且他的活动能力很强,能看出来,他的身体天赋非常出色。跟他说,我很欢迎他能来金州勇士,我喜欢他。我知道姚的成功会给他带来很多压力,可他和姚不是一个类型,他们面对的战术体系不同,他不会像姚那样,在休斯敦扮演如此重要的角色,可他一定会慢慢成长的。

  TITAN:根据你对中国国家队的印象,你觉得在姚明的带领下,这支球队将在08奥运会上取得怎样的成绩?

  拜伦-戴维斯:在我看来,姚明是一个出色伟大的年轻人。我很喜欢他在球场上的态度和表演,他将成为最伟大的

中锋之一,作为身高7英尺6英寸的大家伙,他有着让人难以置信的技术。据我所知,他很无私,这是成为一个出色领袖的重要素质,我相信中国国家队会在奥运会上拿到奖牌。

  TITAN:预测得具体点吧。

  拜伦-戴维斯:那就银牌吧。我真的很希望中国队夺冠,可在我心里,美国队击败了你们,所以让中国队打入决赛,然后美国队拿到金牌,银牌是你们的。

  TITAN:如何安排西班牙呢?

  拜伦-戴维斯:要不就分他们个铜牌吧,哈哈哈。

  TITAN:来说说你自己吧。我知道你有很多绰号,哪个你最喜欢?

  拜伦-戴维斯:我最喜欢的是BOOM DADDY。

  TITAN:这个外号是怎么来的?

  拜伦-戴维斯:我的朋友们叫我BOOM,因为我总是这么有冲击力,至于DADDY,是P·DADDY(说唱歌手吹牛老爹)给我的。

  TITAN:你也很会说唱?

  拜伦-戴维斯:当然,要不是太累了,我就给你表演一段。

  TITAN:你一定打过美式足球吧,你的身材看起来就像是美式足球里的跑锋,恐怕你是控球后卫里最强壮的了。

  拜伦-戴维斯:当然,从小开始,在打篮球的同时我也开始玩美式足球了。因为我小的时候,家里没有装有线电视,所以能看到的比赛不多,NOTR DAME(圣母大学,NCAA球队)当时是我的最爱。但是打美式足球的时候,我可不是什么跑锋,我是大脑,是四分卫。不过我最喜欢打防守,因为我喜欢对抗,喜欢身体接触,把对手撞倒。

  TITAN:你是如何把身体锻炼得如此强壮的,冲到篮下是你最重要的进攻方式,可当和对手撞到一起的时候,你依旧有办法把球扔进篮筐。

  拜伦-戴维斯:训练当然很重要,可我觉得最重要的还是意志。从小我就是篮球场上的小个子,突破一直是我的得分手段,总是这么冲进去,我早已经习惯了。后来,我增加了身体训练,开始举重,让肌肉更加强壮。不过还是从小培养起的习惯和意志帮助我一次次得分。

  TITAN:意志决定了一切?

  拜伦-戴维斯:对,感谢上帝,给了我勇士一般的心。这是我区别于其他人最大的不同,我从来不畏惧战斗。

  TITAN:如何像你那样,延长滞空时间?

  拜伦-戴维斯:多做跳跃训练,我会负重跳跃,让自己跳得更高。同时锻炼腰腹,尤其是腹肌,当那部分足够强壮的时候,你一定能比你的对手在天上停留更长时间。

  TITAN:上个赛季季后赛里,你在基里连科脑袋上的那记扣篮将会长时间地留在球迷的记忆里,你还记得基里连科当时的样子吗?

  拜伦-戴维斯:我很帅对吧。我记得当时他在笑,以后再见到他的时候,我们总是说笑着谈这件事,似乎对于我们俩来说都是美好回忆,哈哈哈。

  TITAN:以前你说过,新秀赛季时在加内特脑袋上的扣篮是你最喜欢的,现在呢?

  拜伦-戴维斯:现在,基里连科击败了加内特,我宣布,基里连科脑袋上的这个是史上最佳。

  TITAN:斯蒂芬·

杰克逊在你扣篮之后,来到你身边,装作给你掸灰尘,那太搞笑了。<<哈哈哈,我知道我知道,当时我看起来很优雅,对吧。

  TITAN:有没有谁,是你一直想扣,却总完不成愿望的?

  拜伦-戴维斯:奥尼尔。他和姚一样,是世界上最大号的中锋。

  TITAN:你试过在姚明脑袋上扣篮吗?

  拜伦-戴维斯:我试过一次,不过失败了。这家伙实在太大了。下一次,如果我们能在季后赛里相遇 ,我会再去试一次的。

  TITAN:印象中,你总是很活跃。躲开公众的关注时,你是怎么样的一个人?

  拜伦-戴维斯:我还是这样,不过,我读了很多书,努力吸收知识提高了我的见识。

  TITAN:自从上个赛季创造了黑八奇迹之后,人们突然发现,勇士原来是如此难以抵抗。如果让你描述勇士,你会用什么样的词句?<<有趣,和那些家伙在一起总是很开心。激情,我想你很少能看到这么有冲劲儿的球队。团结,这是我们获胜的法宝。当你看勇士比赛的时候,你就会很快变成我们的球迷,因为我们真的在用心比赛。我们用激情去享受和感激比赛,这是我们能进入季后赛,并击败小牛的原因。你一定能发现,我们彼此紧紧地联系在一起,我想我们球队拥有这个联盟里最好的“化学反应”。

  TITAN:我觉得你们像是一群湾区的匪徒,你留着大胡子,你们不介意身体接触,你们让人目瞪口呆。

  拜伦-戴维斯:没错,我们就是匪徒。

  TITAN:以第八的身份击败小牛,对于你来说是个惊喜吗?

  拜伦-戴维斯:不是惊喜,在季后赛开始之前我就知道我们会赢,其实我们就是想和小牛对阵,在他们身上我们的机会最大,他们的每一个位置我们都有不错的防守来对抗。我们都知道,季后赛里最重要的就是对位,我们能够对位防守住他们,防守住诺维茨基,可他们很难限制住我们,所以我们赢了。

  TITAN:老尼尔森对于勇士来说意味着什么?

  拜伦-戴维斯:领袖,他决定着这支球队的命运,原本我们是一团散沙,并没有找到如何在一起打球的方法,他让这支球队融合到了一起,赋予了我们战斗的性格,没有他,就没有我们上个赛季的成功。

  TITAN:你知道他签约了吗?

  拜伦-戴维斯:我知道,他给我打电话了。我们的关系很亲密,几乎每周都会通话。

  TITAN:老尼尔森的新合同薪水增加到了510万美元,如果你是球队老板,你会给他多少?

  拜伦-戴维斯:他要多少,我就给他多少。看看他为我们这支球队做了多少事情,现在所有人都知道金州,都在谈论我们。可以前,谁知道金州在哪儿?他给这支球队带来的影响难以估计。

  TITAN:我采访过老尼尔森几次,似乎每次他手里都拿着啤酒,再不就是装两罐在口袋里,平时他就是这样吗?更衣室里跟你们布置战术的时候也这么吗?

  拜伦-戴维斯:平时他可不这样,只有在比赛之后,他才会拿出罐啤酒喝。相信我,他是个疯狂而可爱的老头。我们就像家人一样,这是一种超越球员和教练的关系,我觉得,他像我的……叔叔。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管理利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