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纳什惊叹故宫600年历史 慈善赛当夜用球鞋回报球迷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6  篮球先锋报

  记者杨震报道 从亲自向姚明提出组织慈善赛的想法开始,纳什就一直为本次慈善赛能够顺利举行不断地忙碌着。打比赛之外,纳什还和NBA球员一起畅游故宫,打比赛、赠礼物,纳什一刻不得歇。

  雨伞变成大喇叭

  纳什等球星乘坐的大巴9月13日上午10点半左右才来到故宫,当时冷飕飕的绵绵细雨一直下个不停。游览故宫的大部分游客也都打着伞或者穿着雨衣。跟那些游客们一样,纳什从大巴上下来的时候,手里也打着一把他们住的丽晶酒店里提供的大伞。可能是由于这把伞比普通的雨伞要大一些,而纳什下车时刚好赶上一阵狂风,伞架被吹翻了过去,成了一个"大喇叭"。

  不过,这样一个小插曲却丝毫没有影响纳什的心情。不过,这样一个小插曲却丝毫没有影响纳什的心情。身穿一件灰色BossT恤,配上一条带图案的灰绿色牛仔短裤和一双蓝色平底休闲鞋,再加上他手中一直打着那把黑色大伞,游故宫时,纳什完全一副绅士打扮。他对故宫的一切也好像很感兴趣,不断地向导游询问这里的历史。当他听到导游介绍故宫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时,纳什惊讶地说:"这里真的在600年前就已经建好了吗?"在表示吃惊的同时,纳什脸上也充满了敬仰的表情。

  纳什轻松游览的心情没有维持多久,一个电话就马上让他再次忙碌起来,他一直在电话上说了将近10分钟。安东尼和戴维斯等球星刚好要在一旁拍合影,他们叫了半天,纳什才慢慢走了过来。然而他的电话还没完,几位球星只好在一旁干等。

  看到球场就兴奋

  不知是不是近来一直都在准备慈善赛的缘故,纳什好像对一切跟篮球有关的事务都非常敏感。

  几位球星一起刚走出午门,戴维斯就首先对在一旁训练的国旗班战士们非常感兴趣,叫纳什一起过去看看。而纳什往战士们训练的方向一看,他对戴维斯说的第一句话就是:"你看,他们这里还有篮球场呢!"在纳什看来,战士们身后的那两个篮筐好像比他们的训练更加显眼。

  说完,纳什就跟戴维斯一起到跟前去仔细观看国旗班的战士们训练。纳什对战士们身旁的这块球场感兴趣的同时,也可能在想这群身高和自己差不多的战士们的球技到底如何。在国旗班战士们的训练场上都能看到篮球场,这样的情景不知会不会给纳什带来一些新的灵感。

  此后,在天安门前回答记者提问时,纳什也再次强调:"这是非常特别的旅行,来中国遇到一些很好的人,吃到很好的食物,看到漂亮的城市,希望明天的比赛非常精彩,能够筹到很多善款,帮助需要帮助的人。"

  而这样一次特别的旅行能够最终成行,靠的也正是纳什本人不断的努力。

  扔球鞋回报球迷

  慈善赛开始之前,在

首钢篮球馆外等待入场的球迷当中,身穿纳什太阳队13号
球衣
的球迷数量最多。一位身穿紫色纳什球衣的女球迷,还专门制作了一个硕大的标语牌,上面写着:"ThankUNash!"

  慈善赛进行到最后三分钟,球迷们看到纳什已经盖上毛巾坐在板凳上休息,马上开始齐声高喊纳什的名字,希望能有机会再多看几眼自己的偶像在球场上驰骋。球迷的这种热情也马上感染了纳什,他虽然没有再次登场,但赛后他把自己的两只球鞋都扔给了现场球迷。每次扔的时候,都会引起球迷们的一阵尖叫,球鞋落到哪个看台,也必定会引发一阵疯抢。看到现场球迷如此兴奋,纳什即使光着脚走进更衣室,心里也肯定美滋滋的。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