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朴实纳什彻底征服中国球迷 两届MVP训练比赛最卖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郑鹏9月16日北京报道 北京的下午,细雨如丝,大郅的身影突然出现在国家体育总局篮球馆的门口。国家队今天并没有安排训练,但是大郅一直站在那儿,不时向远方张望。他在等待一个老朋友,一个从远方来的老朋友。

  10分钟后,NBA球员乘坐的大巴缓缓驶来,当纳什背着包走下车时,第一眼就看到了穿着蓝色小牛T恤的大郅,脸上立马露出了笑容。五年不见,一个拥抱,一个击掌,两人之间没有丝毫的陌生。聊了几句后,大郅将手中的一套奥运福娃递给了纳什。

  当被问及对这名前队友的印象时,大郅笑着说:“以前加拿大不是有个白求恩吗?现在,纳什就像他一样来帮助我们了。我对他说,我们都管他叫国际主义战士,要不你也来中国吧,也当次国际主义战士吧,那样,我们就谁都不怕了。”

  办慈善不怕辛苦

  其实,在纳什来中国之前,他刚在祖国加拿大举办了第二届纳什慈善赛,可是当姚明邀请他来中国一块儿办一次义赛时,已经有些疲惫的纳什还是欣然应允。他不但自己来了,还带来了太阳队的三名球员,从而避免了在NBA训练营即将开营的这段时间无人来华打球的尴尬。

  由于时差问题,刚来那两天,NBA球星们几乎个个满脸倦容,但是身为发起人之一的纳什始终神采奕奕,只要是面对记者和球迷,纳什总会挂着迷人的微笑,用绅士一般的言行感动着大家。合影?OK;签名?来吧。每一张照片都映衬着纳什的笑脸,每一个签名都凝聚着纳什的认真。"纳什真的太好了!"这是所有球迷和记者的心声。

  即便是在放松的拍卖会上,纳什依然秉承着一丝不苟的作风。虽然他听不懂绝大部分中文,但是在拍卖会需要有人活跃气氛时,他还是马上和姚明站到了舞台上。这一站,又是20分钟。要知道纳什的颈椎不好,用医学名词来说是"颈椎错位1毫米",所以每打一阵子球,他都需要躺下来休息一会儿。这样的伤病还不宜长期站立,纳什可没顾上这些,只要慈善活动需要,他就会挺身而出。

  对训练一丝不苟

  在场外,纳什就这么认真;回到篮球场,他更是几乎投入了全部的精力。按理说,这是一场慈善比赛,无须像真正比赛那样认真备战,可是纳什不这么想,只要是在球场上,他就要全力以赴,哪怕只是赛前的一次训练,哪怕只是训练前的一次热身。

  纳什的热身和别人不大一样,当大家伙开始跑篮时,纳什和巴博萨在场边开始了传球热身,球还是篮球,只是他们用脚传。"在太阳队时,我也是这么热身的,"纳什笑着告诉记者,"巴博萨来自足球盛行的巴西,所以跟我一拍即合。"当被问及谁的脚法更精湛时,纳什没了一向的谦逊,他指着自己说:"当时是我,斯蒂夫·纳什。"有意思的是,巴博萨回答同一个问题时,却说纳什的脚法不如自己。

  热身之后的训练,纳什更是承担了"主教练"的责任。不但详细讲述该怎么跑位,怎么传球进攻,甚至还分析起了

中国队可能采用的战术。"他们一定会把球给姚,我们需要加强包夹,"纳什告诉其他球员,"在进攻上,要多切入,多分球。"

  打比赛最为卖力

  到了比赛那天,纳什果然全力以赴。在慈善明星队开局不顺的情况下,他的分球和跳投起到了关键的作用,帮助球队咬紧了比分。可是由于安东尼等人也在发挥,所以纳什似乎并不出彩。第三节,纳什被"交易"到中国国家队,依然一丝不苟,这下子困扰中国已久的"卫病"一下子消失无踪。取而代之的是流畅的进攻,准确的传球,甚至是快攻中酣畅淋漓的扣篮,国家队实在是太久没有打出这么好看的篮球了。披上红色战袍的纳什无疑让国人唏嘘不已。"要是我们有纳什这样的控卫,国家队肯定能提高一大档次。"这是所有在场边观战的记者的共识。

  随着义赛的结束,第一届"姚明纳什慈善之旅"落下了帷幕,笑盈盈的纳什已经向球迷们许诺明年再来。他为中国那些穷苦的孩子们带来了新的希望,却没有带走一分一毫。

  纳什的手中就拎着大郅送给他的那套福娃,脸上的笑容像阳光一样灿烂。纳什说:"他们(福娃)真可爱,我想贝拉和罗拉(纳什的双胞胎女儿)一定会喜欢王的这个礼物。"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