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帕克全场最高分难救法国 欧锦赛第八创十年最差战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35  体坛周报

  记者唐杨科报道 帕克失望地垂着头,一言不发地走回更衣室。尽管他在刚才的比赛拿下全场最高31分,还贡献了3个篮板和4次助攻,表现堪称全场最佳,但法国队输了,输掉了4年内也许最重要的一场比赛。

  法国人全都很安静,死一样的沉寂。9月16日下午,他们以74比88输掉了与斯洛文尼亚的比赛,2005年欧锦赛第三、2006年世锦赛第五的法国队最终在2007年欧锦赛中仅名列第八,这是他们10年来在欧洲的最差排名,继2004年缺席雅典奥运会后,连续第二次错过奥运会。

  “除了胜利,我们别无选择。”决战之前,帕克就知道这场胜利的重要性。让法国人懊丧不已的是,前三节原本57比51领先6分,但第四节斯洛文尼亚来了一场疯狂的“三分雨”(三分球10投8中),这节打出37比17,最终法国人反倒输了14分。尽管帕克拿到31分,但队友的成绩却是惨白的:首发五人里,

中锋维斯和队长迪奥竟然双双交出0分!

  2007年原本是属于帕克的。金榜题名——这个春天,帕克率领圣安东尼奥

马刺拿下5年内第三个NBA总冠军,法国人也荣膺总决赛MVP;洞房花烛——这个夏天,帕克迎娶了“绝望主妇”伊娃,八方好友、各界记者都涌到巴黎见证了两人的山盟海誓。

  但2007年最终让帕克失望。西班牙的初秋,法国队在欧锦赛高开低走,小组赛连克波兰、

意大利取得2连胜后,在小组赛最后一场1分小负斯洛文尼亚(66比67),从此开始4连败,最终与北京奥运无缘。法国队主帅贝尔若下课几乎已成定局。

  2000年悉尼奥运会,法国队曾获亚军;同年,帕克和迪奥率领的“黄金一代”夺得欧青赛冠军。但如今,2004年和2008年连续错过奥运会的命运,只留下帕克和全法国的一声叹息。

  不过,帕克并未失去信心,尽管2009年欧锦赛,他和法国队要耻辱地从资格赛打起,“我们输掉了一场本来尽在掌握的比赛。从现在开始,我们要重新树立法国篮球在国际篮坛的形象,2009年,我们将卷土重来。在青年队时我就曾遇到过类似情况:80年那批球员在我们之前那届欧青赛只拿到第10,到了我们82这批,我们就赢得了金牌!”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