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里连科道出俄罗斯最大优势 AK47誓不辜负国人期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7日09:12  体坛周报

  欧洲赛场上的基里连科和爵士队那个基里连科有所不同,在这里他是队中的绝对核心,自然而然的,沉重的压力和责任感也随之而来。在半决赛战胜立陶宛后,AK-47终于长嘘了一口气,带着微笑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

  TITAN:首先祝贺你,让俄罗斯14年之后再次进入欧锦赛决赛。

  基里连科:只能说太幸运了。你也看到,今天对立陶宛,这支从来没输过的球队,我们曾经在最后被追到四分的差距,这次大家再次挺了过来,和对法国一样,我们像一支真正的强队那样,从来没有放弃向前的步伐。

  TITAN:两年前欧锦赛上的俄罗斯与现在这支俄罗斯队相比,哪支球队更好?

  基里连科:完全是两支不同的球队。去年新上任的主教练布拉特有在世界各地执教的经验。更重要的是,他在俄罗斯也证明过自己。而他本身又是美国人,所以风格上更加强调机动能力和快速传导。两年前巴布科夫那支球队,进攻实力和相互配合的默契程度上要相对弱一些,但是内线实力要强过现在这支俄罗斯队。

  TITAN:霍尔登的逐渐融入球队是球队攻击实力增加的主要源泉吗?

  基里连科:JR是个令人震惊的小子。他能在外线搞定任何高难度的球,你可以看到,每当我们感到进攻乏术的时刻,通常就是把球交到JR手中,然后准备看他表演,为整个球队打开局面。他从来没让我们失望过。当然还有他经常被人忘记的恐怖防守能力,人们总是说他不传球,却忽视他的优点。就是这样一个所谓不传球的后卫带领俄罗斯进了欧洲决赛。

  TITAN:重回俄罗斯执掌教鞭的主教练布拉特,对你而言是另一个欧锦赛之前临时上任的主帅,还是一次众望所归的回归?

  基里连科:巴布科夫是个很好的教练。如果两年前我们在塞黑能坚持到最后,咬住希腊,也许人们现在对他的评价可能会是另外一个版本。不过,我之前就已经很了解布拉特了,他是全欧洲最优秀的美籍教练。布拉特在俄罗斯名望很高。所以,大家都很欢迎大卫的到来,哪怕是那些小报的篮球评论家们。

  TITAN:在你们球队内线不强并且没有一个纯正控卫的情况下,俄罗斯最大的优势在什么地方?

  基里连科:我们的强硬。没有球队比我们更强硬,无论是在防守还是进攻上。我们的运动能力和身体优势的结合超过任何一支球队。从前,我们很难在很长一段时间内稳定发挥,但是我必须承认这支队伍已经稳定得可怕。你可以数一数卡亚帕这三场比赛投进了多少个三分球,然后再看看他的命中率。还有莫古诺夫和萨瓦拉申科这一内一外,始终每场保持着五成以上的投篮命中率。

  TITAN:不知道你是否注意到,你们的每场比赛,看台上的俄罗斯球迷连100人都不到,但是比赛开始的第一秒,体育馆似乎马上变成你们的主场。能告诉我为什么吗?

  基里连科:当然,这个没法不注意到。第一场,我们也一样感到奇怪。但是,后来我们明显感到这里太多球迷对我们表示友善,任何地方。这在以前从来没有发生过。所以,人群的助威给了我们很大的动力。毕竟,从俄罗斯来西班牙太遥远,太昂贵,我们根本没有想到,会在西班牙遇到这样的待遇。我们受宠若惊。

  TITAN:上赛季对你和卡亚帕都不是很顺,很明显,我们能看到你在球队中的角色发生了变化。你自己第一次意识到这种变化是在什么时候?

  基里连科:卡亚帕比我更郁闷,因为他在芝加哥找不到好吃的(笑)。我们现在的状态,他能够在一场比赛三分球4投4中,我能够一场断7次球,盖5个帽。

  TITAN:是不是可以这样描述你和斯隆之间的关系,他希望但是不知道怎样才能更好帮助你,你不确定自己怎样才能够漂亮地达到他的要求?

  基里连科:我觉得可以这么说,但是这样并不完全准确。因为涉及的东西太多,包括我在球队中的出手和战术地位,合同对球队薪金总额的影响,老板对我的要求等等,我希望下赛季情况会有些好转。因为,我从心里热爱犹他。我的家在那里。

  TITAN:你去年夏

天花时间专练跳投,你还会继续下去吗?

  基里连科:当然,我觉得无论在NBA还是在国家队,投篮练习都给了我很大帮助。

  TITAN:但是,那么多人就拿这个当作借口来说你不务正业,一心争夺出手机会。

  基里连科:对这些人,我已经不会生气了。事实确实是,上赛季我的出手次数减少了将近一半,球队战术几乎不允许我突进三秒区。我几乎被用成霍纳塞克。然后,和教练各种各样的人不停的沟通,自己努力练习,至少我今天看到了成效。你不可能挡住人家的声音,不管是恶毒的还是动听的。

  TITAN:在职业生涯结束的那天,你会成为俄罗斯第二个贝洛夫(Sergei Belov,前苏联乃至欧洲最优秀的篮球运动员,被称为俄罗斯的Jerry West)吗?

  基里连科:首先,能和贝洛夫放在一块相提并论本身就是一种荣誉。他为国家创造了太多历史。虽然现在情况变了,但是作为我个人而言,至少不能辜负国家对我的期望,那么多俄罗斯人对我的期望。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