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对位防守最强队友 火箭“罗德曼”示范防砍姚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5日00:12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4日,由姚明和纳什共同发起的慈善义赛在北京首钢体育馆举行,最终,中国男篮明星队以101比92战胜NBA慈善之旅明星队,姚明赛后保证,比赛的全部收入都将用于慈善事业。

  全场比赛,姚明得到21分,易建联得到20分,孙悦得到14分,投中了7个三分球的王仕鹏的统计数据却只有13分;纳什得到13分,安东尼13分。

  本场比赛,到场的NBA球星中除了最大牌的球星纳什和安东尼,最受欢迎的就要是姚明的队友火箭罗德曼海耶斯了,他的每一次触球都会迎来现场火箭球迷的一阵尖叫。

  而更加巧合的是,本场比赛负责防守姚明的正是他的队友海耶斯,相信这一幕除了今天的慈善赛也只能在

火箭队的内部训练中可以看到了。

  比赛刚刚开始,海耶斯就缠住姚明不放。很显然,这位火箭大前锋知道,防住姚明就可以在最大程度上削弱中国队的实力。毫无疑问,作为姚明的队友,海耶斯对于姚明的打法非常了解,他一上来就在背后使劲顶住姚明,并且抬起了他的肘子,尽最大努力不让姚明进入三秒区。尽管姚明几次试图用转身甩开海耶斯的防守,但这位

火箭队的最佳防守队员果然名不虚传,几个健步就仅仅贴住了
小巨人
,逼得姚明只得在外线选择跳投和勾手。

  第一节比赛开始不久,姚明在内线接球,由于球传的有些低,姚明不得不弯下腰来接球,而就是看准了这个机会,海耶斯贴住姚明一个上抢,将球断走,并快攻到前场助攻队友得分。丢了球的姚明也是无奈的笑了笑,站在原地失落的一甩手。断球加助攻的海耶斯当然不会放过这个向姚明挑衅的机会,他回到后场之后,满脸得意的拍了拍姚明的屁股。姚明也是面带微笑地回了一句狠话。

  攻防转换,轮到姚明进攻了,他张开双臂,内线要位,紧紧的把海耶斯挡在身后,接到队友传球后一个漂亮的转身,将球轻轻放进篮筐。这样漂亮的回击也让姚明得意的张开双手向海耶斯做了个很无奈的动作,身高和力量都处于下风的海耶斯这时也只能灰头土脸的将球捡起,跑去发球。

  火箭队的最佳防守队员并不是浪得虚名,他当然不肯就此被姚明“欺负”,随后的防守中,他更加卖力,几次都差点吃到姚明的铁肘。要不是这是一场无关胜负的慈善赛,估计两人的攻防碰撞还会更加精彩。

  直到下半场,姚明已经被海耶斯防的体力有所下降了,竟然在一次进攻中扣篮不进,捡到篮板之后,姚明更是在无人防守的情况下连续两次补篮不中,这样了表现也引来了在场观众的一些虚声。姚明也是无奈地摇摇头。

  虽然姚明本场比赛还是砍下了全场最高的21分,但海耶斯死缠烂打似的防守还是让小巨人感到非常难受。这位火箭的最佳防守队员也在几位NBA其它的队的球星面前展示了怎么防守姚明的诀窍。(贾磊)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