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姚明自嘲参与哄抬物价 竞拍未果只能靠捐款达心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22:40  新浪体育
姚明自嘲参与哄抬物价竞拍未果只能靠捐款达心愿

姚明又开始“抬价”了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2007年9月13日,2007姚明纳什慈善之旅的重头戏之一——慈善拍卖晚宴在北京钓鱼台国宾馆精彩上演。姚明、纳什,中国男篮明星以及全部来华的NBA球星出席了今天的晚宴,而众多重量级演艺明星的捧场也让这场充满爱心得慈善晚宴更加精彩。

  作为这次慈善拍卖会的发起人,姚明自然也成为拍卖现场的主角。但几次竞拍均没能成功。不过,姚巨人对此并没有感觉太大的失望。在竞拍结束后的媒体访问中,姚明表示:“拍没拍到东西并不是最重要的,出的钱的多少也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我们在这里是在为慈善事业做贡献。”

  姚明在竞拍自己的球鞋和两张北京奥运会开幕式门票时曾一度出价到320万,但最终仍没能如愿将物品拍下。当被问道最终成交价360万是否超过心理承受数字时,姚明笑了笑,说道:“当然,360万是我没想到的,超过了我原先的预期。”

  既然是慈善拍卖,姚明也知道物品最后成交的价格越高,就意味着那些贫困地区的孩子们能受到更多的捐助。因此,姚明也很感谢所有参与“哄抬物价”的拍家。“不管是拍到物品的还是没拍到的,包括那些在拍卖过程中‘哄抬物价’的,其中也有我,我们今天做的这些事情都是为了慈善事业,为了能让孩子们有一个更好的未来。”

  跟随姚明一同接受采访的纳什也对这次拍卖会的盛况感到非常兴奋。“我很高兴看到今天有这么多的人参与到拍卖中来,能为中国的青少年做一点事情让我很激动。我感觉这次的活动非常有意义,也很成功。”

  虽然姚明在拍卖过程中几次想做出点表示都告失败,但在最终他和纳什共同揭晓今天拍卖所得款项总额时,还是实现了自己的心愿。这次慈善拍卖共募集了675万元人民币,姚明立刻表示将再捐出25万元,将总额凑足700万。而700万恰恰也是姚明在拍卖会前所预期的数字。

  (航海)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