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雄鹿主帅否认承诺阿联上场时间:他必须靠自己争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7:16  新浪体育
雄鹿主帅否认承诺阿联上场时间:他必须靠自己争取

易建联必须靠自己的实力争取上场时间

  新浪体育讯 易建联在雄鹿的新秀赛季是否真的有25分钟上场时间的承诺,现在这已经是易建联代表雄鹿正式比赛前人们最为关心的问题了。

  近日,雄鹿队的主教练克里斯特克维克在接受资雄鹿深评论员吉米-帕什克的电话采访中表示,在雄鹿队中,任何球员的上场时间都是不能被保证的,包括易建联。

  “没有人在我们的球队有上场时间的保证,他必须靠自己的表现来争取自己希望的上场时间。”克里斯特克维克坚定的表示。

  同时克里斯特克维克还对即将到来的易建联表示欢迎,“易建联和诺维斯基是不同类型的球员,不应该拿来做比较。但是易建联在某些方面的表现比同时期的诺维斯基还要出色。”

  此前,雄鹿队的老板科尔在与易建联签约的时候曾经向这位新秀保证,在他即将开始的新秀赛中,易建联每场比赛至少会得到20分钟的上场时间,而且根据情况,这个时间还有可能增加到25分钟。

  中国篮协对出国打球的运动员的最基本的要求是,无论如何不能成为NBA板凳上的看客。易建联签约的雄鹿队并不是自己心中的第一选择,但如果球队对自己给予足够的重视,那么这个选择也不错。雄鹿队的上场时间的保证不论是对中国篮协还是对易建联本人,都无疑是非常有诱惑力的,甚至比易建联在选秀中的第六顺位更有诱惑力。

  但是从来没有一只球队的老板会给新秀上场时间的保证,雄鹿队无疑开了这个先河。球场上球员的调动和上场时间的安排向来都是由球队的主教练决定的。雄鹿队的主教练对于这个保证的态度可能会更加有说服力。

  从采访词中可以发现,主教练对易建联加盟雄鹿队以后的发展是比较乐观的。毕竟阿联在2007年国家队的热身赛中,面对欧洲和美国的各路豪强仍然能够拿到场均18.7分和8个篮板这样的成绩并不愧对他首轮第六位的身份。而TSN.ca网NBA专栏作家蒂姆-克里斯霍姆对易建联的评价甚至要更高一点,他在对雄鹿队的展望中将阿联已经放在了先发五虎的名单中。

  但是阿联20-25分钟上场时间的保证还是没有在雄鹿队主教练哪里得到确认。毕竟主教练需要维护自己在球队中的权威。如果一个新秀还没有上场比赛就向主教练要求上场时间的保证并且这个保证还被批准,那么难保球队的其他球员不会做出同样的事情。

  但是主教练在此问题上的态度应该不会影响到易建联在雄鹿队的发挥。因为从历史上来看,在过去的15个赛季里,所有以首轮第六顺位签约的新秀球员的平均上场时间没有低于25分钟的。所以雄鹿队的老板科尔给易建联的其实是一个不需要承诺的保证。(音乐的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