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经理创管理新模式 莫雷:让我们离冠军再近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13日15:00  新浪体育
火箭经理创管理新模式莫雷:让我们离冠军再近些

莫雷充满自信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9月13日消息,火箭队在去年宣布由达雷尔-莫雷接任卡罗尔-道森的球队总经理职务时,这一决定曾经引来了外界的非议。毕竟这位年轻的行政人员并没有显赫的资历,让他接手火箭队这样的一支在联盟实力排名靠前的球队实在是有些过于冒险。不过在一年后的这个夏天,莫雷运作球队的手法让人不得不叹服,他为球队签回了前明星球员弗朗西斯和老将麦克-詹姆斯,他从马刺队引来了NBA联盟之外最好的球员斯科拉,火箭队一下子组建成了近十年以来最为强大的阵容。

  今天

火箭官方的专栏作家达蒙-皮尔斯发表专文称赞这位年轻的管理人员,他认为即将过去的这个夏天,莫雷已经用那些让人印象深刻的操作为自己在外界面前烙上了鲜明的符号,以下是全文摘译:

  在成为一名NBA管理人员之前,莫雷曾经是一个高中篮球选手,他的跳投非常棒。当然,可能他的投篮水平并非说那么可靠。

  “我是一个很平凡的人,”莫雷在谈及自己时说,但是现在这句评语决不能用在他这个夏天的工作上。

  这位拥有在西北大学获得了计算机科学学位,又在麻省理工拿下MBA学历的新任总经理有着和大多数职业体育总经理不同的背景,但这并没有阻止他很快的适应这份新的工作。

  他是今年夏天最为忙碌的管理人员之一,他的努力帮助

火箭队成为西部联盟少有的几支顶尖球队之一,当然这也是火箭队为什么聘请他的原因。但是让人感兴趣的是莫雷的办事方式,他被认为是篮球界的比利-宾,这位职棒联盟奥克兰运动家的总经理开创了’小钱办大事‘的全新经营理念,这使得小城市的职业球队同样能够和洛杉矶、纽约这样大城市的球队进行抗衡,尽管他们没有能力支付高额的工资单。

  “其实我们并没有带来什么新的东西,”莫雷说,“总经理的任务总是要努力去考虑什么样的球员能够适应球队的体系并为队伍带来胜利,我们也是在做同样的事情,只不过我们考虑如何能够做的更好。我们努力用更多的分析方法,利用球员过去的数据来进行评测。”

  自从道森在五月将总经理大任完全交予莫雷开始,这位年轻的管理者就用他的分析方法在指导球队球探发掘新人的工作。球队为每一名球员都进行了数据分析,包括评价其转会的风险。

  在大学期间,莫雷在职业体育届的第一项工作就是进行数据分析。他为在芝加哥的一家体育信息分析公司工作,这家公司主要从事针对

棒球的业务,而现在莫雷将他在棒球届学到的东西运用到了篮球之上。

  “要在职业体育届找到一份工作真的是一件很难的事情,而我在离开了数据分析公司后也没有运气找到一家职业篮球队可以收留我,”莫雷回顾自己的职场人生时说,“但是我从来就没有放弃在职业篮球届发展的念头。”

  莫雷后来终于在波士顿找到了自己的机会,他在帕台龙商业公司工作时和凯尔特人队有商业上的来往,他的才华让凯尔特人队向其发出了邀请。他们给予了莫雷高级篮球事务副总裁的职位,在过去的三年,莫雷一直在帮助绿衫军在选秀和交易上作出决断。

  他的工作成绩吸引了火箭队老板亚历山大的注意,这位亿万富翁决定聘请他成为助理总经理并在未来接替道森的工作。到现在位置,亚历山大对于莫雷的工作表现都是赞不绝口,“他的工作做得太好了,他是联盟顶级管理人员之一,我认为他满足了我们的期待。”

  莫雷现在还和道森保持着联系,后者目前的身份是火箭队的顾问,莫雷很好的处理着和自己前任的关系,他让经验丰富的道森在幕后成为自己很好的导师。

  对于目前外界给予自己的积极评价,莫雷的态度非常冷静,“在职业体育界,作为决策者,你只会收到两种评价,要么是一个傻瓜要么就是一个天才。我们要从大的方面去看待问题,我们必须客观的评价自己距离冠军到底有多远,然后努力去做那些能够让我们和竞争者实力更加接近;让我们和冠军再近些的事情。”

  (大脸猫)

  新浪与奥运官方实时数据提供商战略合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