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专家评火箭夏季工程大隐患 赞斯科拉将是惊喜发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8日14:47  新浪体育
专家评火箭夏季工程大隐患赞斯科拉将是惊喜发现

回归的SF3是隐患?

  新浪体育讯 火箭是今夏NBA中变动最显著的球队之一,也因此吸引了很多媒体专家的注意。北京时间9月8日,《篮筐世界》加勒特-威尔逊发表文章,对今夏休赛期火箭队的球队改造工作进行一番整体的评析——

  火箭新加盟球员:

  新秀布鲁克斯、卡尔-兰德里和布拉德-纽利;

  自由球员签约:斯蒂夫-弗朗西斯

  通过交易获得:麦克-詹姆斯、贾斯汀-里德、杰基-巴特勒和路易斯-斯科拉

  离队球员:萨卡里迪斯、霍华德和斯潘诺里斯

  夏季交易评析:现在的联盟中,好的组织后卫已经很难找了,

火箭今夏则在这方面下了大力气,一下子带来了詹姆斯和弗朗西斯两名控卫。虽然火箭的阵容深度明显加强了,但有很多潜在的影响。詹姆斯上赛季在
森林狼
遭遇“滑铁卢”,现在很多人都把他在猛龙的那个爆发的赛季看作是一种意外状况。而弗朗西斯过去两年在纽约过得暗无天日,重回休斯敦他希望找回自信和以前的状态。

  但问题是,“特权”如果在休斯敦得不到足够的出场时间,将成为更衣室的隐患。弗朗西斯需要和詹姆斯、布鲁克斯、卢瑟-赫德甚至还有阿尔斯通分享出场时间。阿尔斯通如果能留下也不会有以前的好日子了,因为强大的竞争以及他在场外的麻烦。赫德的问题也很为难,他是个出色而且廉价的三分手,鉴于他在外线的能力球队很难割舍。

  阿德尔曼的到来标志着火箭的新时代,已经离开的范甘迪把“防守第一”的理念也带离了休斯敦,阿德尔曼将带来快节奏的进攻。新的进攻体系强调球的运转,这意味着将会有更多的助攻,对于火箭的一些角色球员比如巴蒂尔来说是个好消息,同样维尔斯也有望获得重生的机会。

  选秀:阿隆-布鲁克斯是火箭的首轮新秀,但不要期待这个俄勒冈州大的毕业生能在07-08赛季就做出多少贡献,赛季的大部分时间里阿隆都会是几位老兵控卫的候补,或许在几年后布鲁克斯能够成为控卫上的一个不错选择。至于两位二轮新秀,能够出现在新赛季开始的名单上他们就应该感叹幸运了。

  场外麻烦:一个月内两次被捕,这就是阿尔斯通在这个夏天给人留下最深刻的记忆。用这种方式,“跳跃的灵魂”慢慢得跳出了火箭的建队体系,没准什么时候还会跳到监狱里去。阿尔斯通近几个赛季是球队不可或缺的一员,但这些涉及法律的事件以及陡然臃肿起来的后卫线,让街球王的处境空前危险。

  潜在的沉睡者:不是所有的交易都围绕这控卫位置,火箭在四号位上放弃了老臣霍华德,取而代之的是路易斯-斯科拉。从技术层面讲,斯科拉只是个新秀,但在过去的几年来他已经成为公认的国际篮坛上最好的大个子之一。最近的一座美洲杯MVP奖杯向人们暗示,他就是一个升级版的霍华德。如果他能尽快适应NBA,那在未来几年里,他的全能将让自己迅速成长为一名球星级人物。或许赛季刚开始时斯科拉会是海耶斯身后的替补,阿德尔曼教练需要时间,来决定到底是更喜欢全面的斯科拉,还是“一招鲜”的海耶斯。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