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新赛季火箭喊出新口号 高层期待成为球员清醒剂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9月02日06:42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It's time”(到时候了)!这是火箭队新赛季的口号,下周二,这个口号就要在休斯敦当地电视上公布。

  “这个口号从字面上看非常简单,其内在含义也非常明显,经过这么多年的积累,火箭队到了收获的时候了。”一位球迷在火箭论坛上说。“让我们一起开创大场面”、“你参与进来了吗”、“伟大目标的开始”……这是火箭前几个赛季提出的口号。与这些口号相比,“到时候了”,确实振奋人心。

  虽然还未正式公布,这个新口号就受到了专家和球迷的喜爱。《休斯敦纪事报》专家费根赞扬说,新口号不仅简洁明快,其蕴含的用意也非常清晰,与火箭今年夏天在球员引进方面的收获正好呼应起来。“这个新口号,是对火箭队今年夏天工作的一个肯定,姚明和麦蒂核心地位更加稳固,又引进了弗老大、詹姆斯、斯科拉等球员,威尔斯也将回来,这样的阵容,确实是到了夺冠的时候了。”费根说。

  “这样一个让人扬眉吐气的口号,我们已经等了好几年了,这是一个让大家期待已久的口号。”费根认为,“到时候了”成为火箭球员的“清醒剂”,将时刻提醒火箭球员们,这支球队自从1996年以来,就没有打进季后赛第二轮,而兵多将广的下个赛季,是打破这一魔咒的良机。“如果说球队需要一条标语来鼓舞一下士气的话,这句是最好的。”费根说。《休斯敦纪事报》另一位专家布兰布里则称“到时候了”充满了威慑性,“火箭真的该拥有一个非常勇敢的口号。”

  1995年,休斯敦曾响起过一个后来成为NBA条律的口号——“Never underestimate the heart of a champion”(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提出者是汤姆贾诺维奇,火箭前主帅。那个赛季火箭开局不顺,但他们在奥拉朱旺率领下,季后赛中连克爵士、太阳、

马刺,一路过关斩将杀进了
总决赛
,对手是青涩的“大鲨鱼”奥尼尔和“便士”哈德威。他们4比0横扫对手夺冠,总决赛之后,汤帅嚣张地喊出了这样的口号。

  “到时候了”,虽然没有“永远不要低估冠军的心”来得硬气和富有哲理,但却显示出了新火箭人对自己实力的自信。新赛季的火箭在人员配备上确实堪称近十年来最佳,但路还很长,能走多远还看姚麦到底有多大的提升空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