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西班牙欧锦赛集合全部精英 直面三大强敌虎视耽耽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41  篮球先锋报

  记者沈杰报道 集合全部精英出战欧锦赛,西班牙此次可谓势在必得。然而世锦赛新科冠军的头衔并不能保证他们就能在欧锦赛上一帆风顺。希腊、立陶宛、法国等多支强队也秣马厉兵,集合了各自精英出战此次欧锦赛。

  与去年世锦赛相比,西班牙此次面临的对手更为强大。

  挑战者>>希腊 卫冕冠军低调备战

  欧锦赛开始前,希腊国内火灾不断。一半国土遭袭,60多人死亡,在如此沉痛的氛围里备战欧锦赛,这给了卫冕冠军更大的精神动力。

  斯特拉斯堡热身赛19分大胜法国,最近的卫城锦标赛上,他们又连克

意大利、斯洛文尼亚,连战连捷之下,希腊队却仍然保持着冷静的头脑。

  "过去三年我们取得了很多成就,希腊国内球迷也在支持我们,"斯潘诺里斯说,"我们非常自信,但没有骄傲,骄傲会让人犯错。"

  如果说希腊队上届欧锦赛夺冠还多少带有一点爆冷的成分,去年世锦赛上带回银牌已经足够证明这支球队的实力。这次出征,希腊队带来了所有精英。这些人在一起已经配合多时,技战术上相当成熟。

  "这跟我们第一次一起打球时截然不同,这支队伍结构非常好,每个球员都有自己的角色和定位,我们会朝着一个方向努力,"斯潘诺里斯说。

  为了避免球队出现骄傲自满的情绪,主教练扬纳西斯最近一直在给球队敲警钟,在斯特拉斯堡热身赛上大败给塞尔维亚后,他就说:"我们去斯特拉斯堡打了三场比赛,可实际上我们只打了两场,和塞尔维亚那场,我们根本就没防守。"

  挑战者>>立陶宛 传统劲旅强势回归

  "欧洲天王"雅斯科维休斯在NBA郁郁不得志,可是到了欧洲赛场,他仍然会是人见人怕的狠角色。加上奇才的宋盖拉和拉夫里诺维奇兄弟,立陶宛这次参加欧锦赛的阵容相当强大。

  "这支球队已经焕然一新,"立陶宛国家队发言人库尼格利斯说,"去年,或者2005年的欧锦赛的阵容跟这支队伍完全不能相提并论。"

  立陶宛最大的遗憾是欧洲最佳射手马西扬斯卡斯因伤未能出战。上赛季伊始,他就跟腱断裂,导致此次无法参赛。为了尽快磨合队伍,立陶宛在这个夏天先是在国内集训了半个月。七月底开始,球队就一直在外面打热身比赛,经过一系列赛事的磨合,球队已经渐入佳景。在近期的一场热身赛里,立陶宛87比72大胜斯洛文尼亚。

  挑战者>>法国 帕克归来底气更足

  帕克回来了,迪奥也宣布参赛了,再加上

图里亚夫,法国"三叉戟"已正式集结,他们征战欧锦赛的信心也更足了。

  "能够到除了NBA之外的其他赛场上打球,让我觉得很开心,更让我感到兴奋的是,这还是代表祖国参赛,"帕克说,"对我来说,现在最重要的就是好好训练,因为毕竟已经很久都没跟球队在一块儿了。我会尽我所能,让法国队在欧锦赛上走得更远。"

  2005年德国欧锦赛,帕克不在,不过法国队仍然跻身四强,如今,这名NBA全明星后卫火线增援,让法国队实力大增。与此同时,迪奥也宣布将代表法国征战欧锦赛,法国队也因此成为欧锦赛夺标热门之一。迪奥说,"现在我需要尽快与球队进行磨合,了解球队的一些基本打法,好在这并不难。"

  得到三名NBA球员的支持,主教练博祝自然喜上眉梢,他将目标直指北京奥运会。不过,他仍旧保持着一颗清醒的头脑,因为欧洲赛场强手云集,想要拿到出线权也绝非易事,他说:"我们球队实力得到一定提高,这让我看到了晋级的希望。但通过一系列的比赛来看,我们也存在着不少的缺陷,这还需要总结。不过,我对球队很有信心,我更相信我的队员们。"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