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头号易黑:易建联是场灾难 “第六顺位诅咒”将重现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10:00  足球-劲体育

  质疑易建联的人不在少数,以ESPN的专栏作家霍林格为代表,他可以说是目前的头号易黑。

  霍林格并没有看过易建联的比赛,甚至易建联在洛杉矶试训时他也没有在场,所以他只能从数据上来进行分析。霍林格最先提到了去年的世锦赛。易建联平均每场只得6.2分和5.7个篮板,命中率只有42.4%,这令霍林格有些不屑,轻蔑地称之为:平均每三分钟一个篮板。

  今年夏季联赛易建联的表现,成为霍林格批判他的佐证。在5场比赛中,易建联的失误达到23次,而篮板只有13个。按照霍林格的说法是:失误为篮板的两倍。而易建联平均命中率只有25.5%,平均近六分钟才抢一个篮板,这都成为霍林格的证据。

  霍林格提到易建联平均每场有9次罚球机会,“造犯规能力还不错”,但他同时指出,这是在

夏季联赛,而不是真正的NBA,不可同日而语。霍林格干脆用“灾难”这个词来形容易建联在夏季联赛上的表现。

  易建联的年龄再度成为攻击对象。霍林格不相信易建联现在只有19岁,他声称易建联现在取代了老鹰的帕楚利亚,成为NBA真实年龄最令人怀疑的球员。他认为如果易建联真的只有19岁,那么雄鹿球迷不用担心,因为他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而如果易建联已经22岁或者23岁的话,那么他就非常令人担心。

  霍林格的证据似乎有些不充分,最后他干脆将“第六顺位诅咒”搬了出来。所谓的“第六顺位诅咒”是指NBA在第六位被选中的新秀都不会有前途。去年的新秀布兰顿·罗伊打破了宿命,表现令人惊叹,但霍林格举出了一批令人失望的球员,包括韦伯斯特、瓦格纳、德马尔·约翰逊和“拖拉机”泰勒,他还提到NBA历史上的球员拉塞尔·克罗斯和梅尔·特尔皮恩。霍林格的结论是:本赛季又将出现一个“第六顺位诅咒”,意即易建联不会有太大前途。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