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台湾当局“陆委会”有条件允许姚明赴台(组图)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1日09:15  中国新闻网
台湾当局“陆委会”有条件允许姚明赴台(组图)
大陆著名篮球明星姚明。中新社发 贾国荣 摄

台湾当局“陆委会”有条件允许姚明赴台(组图)
  八月三十日晚,台湾“陆委会”主委陈明通在与记者餐叙时透露,大陆著名篮球明星姚明来台专案已获有关部门通过。中新社发 董会峰 摄

  中新网8月31日电 在经过一番波折后,台湾当局“陆委会”、“国安局”等单位出席的“移民署”联审会昨日决议,有条件通过大陆著名篮球明星姚明入台一案。

  据台湾《中国时报》报道,只要姚明入台行程不要有公开记者会,即可同意放行,至于其它随行人员也已获准。姚明入台行程为九月七日至九日,为期三天。

  中华台北篮球协会执行副秘书长王人生表示,姚明访台行程不变,但活动内容更改。

  负责姚明访台行程活动安排的伯洛斯运动营销公司发言人秦熙岳表示,姚明将于九月七日访台,十日离台;取消赴新竹科学园区为台湾弱势团队募集二十万美元善款,将活动对焦在与台湾球员交流联谊。他说,详细行程将与“陆委会”等单位沟通后才能定案。

  按照接待方计划,姚明将与台湾高中篮球联赛、超级篮球联赛球员进行座谈,并进行场上实际演练。秦熙岳说,将尽量安排“台湾飞人”陈信安与“移动

长城”姚明同场亮相。

  姚明曾两次赴台参加亚洲超级篮球赛,陈信安日前表示,台湾“陆委会”应该通过姚明访台申请,以带动台湾篮球风气。姚明访台的前一天,NBA湖人队“

小飞侠”布莱恩也将访台。

  另据香港《大公报》报道,尽管台湾方面决议姚明入台申请补件后可望通过,但由于其间太多反复,姚明恐将另有行程,能否成行都还是未知数。

  姚明此次原定与新婚妻子叶莉到欧洲度蜜月以后,二十九日回到北京报到练球,中国队预定九月三日、五日分别在深圳澳门同

澳大利亚墨尔本老虎队进行两场对抗赛,姚明也将出赛,七日抵达台湾,十日离台,期间以参加公益活动为主。

  但就在中华台北篮协将这份计划送审之后,遭到“陆委会”等单位否决,这项决定引起了两岸球迷的诸多讨论。

  中华台北篮协理事长王人达在二十八日得知“陆委会”否决后表示,就算台湾联审会三十日审查同意姚明访台申请,姚明已经无法如期访台,因为姚明的行程排的很满,好不容易排出访台行程,在知道申请入台被拒后,姚明的档期已被别的活动取代了。

  不过,就在联审会通过姚明访台申请后,王人生又推翻王人达的说法,确认姚明“一定能如期访台”。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