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根廷男篮加时逆转巴西 披中国制战袍展现胜之道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23:08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30日,六连胜的阿根廷迎来了强硬的对手巴西,经过加时的艰苦较量,阿根廷以86-79翻盘。在比赛中火箭队的斯科拉在末节和加时赛中表现出色,全场砍下最高的23分,其中在最后一节和加时中轰下16分。阿根廷队发扬了李宁提倡的“篮球胜之道”精神--对胜利的渴望、以及无所畏惧的信心。

  阿根廷队的斯科拉得到23分和12个篮板,奎特罗斯得到19分,德尔菲诺得到17分和10个篮板,普里吉奥尼得到11分和7次助攻。团队中各球员表现平均,显示阿根廷队是凭着团队发挥取胜。前三节比赛阿根廷一直落后于巴西队,但是阿根廷队顽强拼搏的团队精神一直没有放弃比赛,在最后一节全队努力拼搏一直紧咬比分,把比赛拖入加时,最后一节的逆转,更是表现出阿根廷没有对于暂时落后而丧志,以及对于胜利的渴望。

  阿根廷主教练赫尔南德兹說:“巴西是一支非常危險的队伍,我們赢得比赛是靠整体球员的基本功和团队拼搏精神。我们的球队的目的就是要赢得比赛,这也是我们球队的胜之道-对胜利的渴望和胜利的信心。”

  此次阿根廷篮球队身披李宁公司特制的战袍连续七场在美洲杯中取得胜利,同时也展现了李宁公司所提倡的篮球道,阿根廷篮球队除了基本功的扎实之外,团队的合作,也完全体现了不畏对手的精神。李宁公司的代表说:“根据我们对于阿根廷篮球队的观察,可以看到阿根廷的篮球队的心里素质训练上,经常鼓励球员,帮他们克服丢掉比赛的恐惧。全世界都知道他们是奥运会冠军,这对于他们是很大的压力。阿根廷的教练常说面对自己的压力,让自己不要因为希望取得良好成绩而更加的害怕输掉比赛。”

  比赛开始后巴西队展现了他们的强大实力,而阿根廷队在比赛开始阶段表现并不佳。但是他们很快找到了状态,强大的巴西队在巴博萨的带领下依然没给阿根廷机会,随后两队开始发动三分攻势,巴博萨的速度优势此时体现出来,阿根廷的防守跟不上巴西队,最终以16-23落后7分结束第一节比赛。

  第二节开始后斯科拉远投命中,双方此后的几次进攻都没有收获。一段僵持后,阿根廷在罚球线上打破僵局,巴西立即用三分球还以颜色。古蒂里斯的2+1刚带动阿根廷的士气,斯普力特内线进攻和冈萨雷斯的进攻犯规又让他们失去了一次追分的机会,在比分定格在25-35的时候阿根廷叫出暂停。巴西牢牢地控制着比赛的主动权,半场结束时以42-28领先14分之多。

  下半场开始巴博萨就命中三分,普里吉奥尼及时还了一个,阿根廷随后打出9-3的小高潮,将比分追至37-45。巴博萨的突破让巴西依然以51-40 领先。斯科拉的内线强打吹响了阿根廷的反击号角,奎因特罗斯的三分球和冈萨雷斯的突破将比分迫近到48-53。斯科拉在前三节比赛中仅得到7分。

  第四节阿根廷依靠防守反击打出了一波8-0的攻击高潮,双方在比赛还剩7分23秒的时候以58平站在同一起跑线上。斯科拉用罚球先取两分,接着竟然射进一个三分球,个人连砍7分再次率领阿根廷以65-66逼近比分。接下来在巴西连进两球之后,斯科拉两罚一中,普里吉奥尼两罚全中,阿根廷在罚球线上顽强咬住比分,古蒂里斯突破上篮将比分再次迫近到70-71。斯科拉造成达罗萨犯规后两罚一中,双方杀成71平。此后双方皆未得分,比赛进入加时。

  加时赛开始后斯科拉神勇发挥,连投带罚砍下3分,双方杀成76平。奎因特罗斯命中关键的三分球,将比分追上,在比赛还剩1分钟的时候阿根廷以81-78领先。斯科拉中投命中两分,阿根廷就此甩开巴西,以86-79翻盘成功。

  

火箭队的斯科拉在末节和加时赛中表现出色,全场砍下最高的23分,其中在最后一节和加时中轰下16分,关键时刻尽显领袖风范。全场出场39分钟,两分球9投5中,罚球18罚中13,全场23分,12篮板,1次助攻。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