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洲"抗美"并不容易 小个突破单面掩护扰乱美国防线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3:33  篮球先锋报

  实习记者高嵩8月29日报道 接连击败巴西、墨西哥和波多黎各,美国队连胜的场次越来越多,只有墨西哥输球在30分以下,“抗美”不是件容易的事。

  小个突破打乱美国阵脚

  北京时间8月29日的比赛中,尽管美国队以117比78轻取波多黎各,但后者在比赛中没少给美国人制造麻烦。

  事实上,本场比赛是美国队近三战以来赢得比较轻松的一次。上半场结束时,美国队已经以59比27领先32分。波多黎各大比分落后,很大程度上是因为外线失准,本场他们三分球33投仅7中,命中率只有21.2%,远远低于球队平均命中率的34.3%。

  远投失灵,波多黎各在下半场加强了突破,整个第三节,波多黎各与美国打成了29平。凭借自己在速度和脚步移动上的优势,阿罗约频频在弧顶一带摆脱基德防守、突入对方禁区。阿罗约的突破在第三节开局阶段盘活了整支球队,雷耶斯的三分、拉莫斯的中投以及阿罗约自己的急停跳投一度将分差缩小。

  波多黎各队整体的活跃也带动了上半场形同梦游的阿约索。第三节还剩5分16秒时,阿约索倚住科比切入篮下,此时裁判哨音响起---科比领到了个人本场比赛的第四次犯规,被迫作壁上观。

  单挡掩护撕开美国防线

  在28日的比赛中,墨西哥人创下了两项纪录:他们成了第一支在美洲锦标赛中从美国队身上取分过百的球队;他们也成了第一支在本届美洲锦标赛上输给美国队分差小于30分的球队。

  本场比赛,墨西哥队9号贝克拿下本队最高的20分,其中三分球8投4中,墨西哥全队本场三分命中率更是高达53.6%。然而,薄弱的防守断送了墨西哥队取胜的希望,他们让美国人得到了127分,这也是本届锦标赛开赛以来美国队单场所得的最高分。

  但墨西哥队在比赛中的发挥还是可圈可点。特别是中锋帕拉多与控卫佩得罗扎之间的挡拆配合,成为球队追分的重要手段。

  第三节还剩2分31秒时,帕拉多在弧顶处为佩得罗扎单挡掩护,前者在觅得空隙后迅速跳起佯装远投,在吸引了科比和霍华德两人的注意力后将球传至已空切篮下的帕拉多手中。此时美国队三秒区门户大开,2米13的帕拉多轻松打板取得两分。

  整场比赛帕拉多总共得到17分,而他在第三节光是靠挡拆就拿下了10分,而詹姆斯等人除了用犯规来阻止帕拉多,别无他法。

  对此有专家认为,本届美洲锦标赛上美国队目前所遇到对手的内线队员中,能够有稳定的持球进攻能力的中锋很少见,除了巴西的斯普利特和内内,帕拉多是表现最出色的。

  巴西"双塔"对抗美国内线

  帕拉多和队友的挡拆让美国队无奈,斯普利特和内内也一度令美国人挠头。小组赛最后一轮,美国队碰上开赛以来最强大的对手巴西。尽管少了巴雷乔,但巴西队斯普利特和内内之间的高低位配合仍给霍华德和小斯带来了不少麻烦。特别是刚刚被

马刺队选中的斯普利特,内线转身跳投、运球突破上篮、争抢篮板二次进攻,斯普利特在本场比赛中的表演堪称精彩,他拿下全队最高的13分和9个篮板。

  第一节还剩33秒时,斯普利特在三名美国队队员的包围中抢下前场篮板并上篮得分,将比分追至21比25。由于冲抢时过猛,斯普利特无意中踢中了普林斯的左脚,导致后者因伤直接退出了比赛。"我只不过是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罢了,"斯普利特说,"这场比赛中有很多时候需要我挺身而出,我在进攻和防守上都尽了最大努力。"

  与美国队比赛的上半场,巴西的内线组合在防守方面也曾起到较好的效果。内内利用自己的身体优势在篮下与霍华德周旋,使得以篮板见长的霍华德本场只有两个篮板球进账。此外,巴西队本场比赛共抢下了12个进攻篮板,创造了不少二次进攻的机会。在上半场,巴西队曾打出一波6比0的攻势,将分差追至仅剩两分。

  可是,由于本队头号球星巴博萨被科比看死,巴西队在美国人精准的三分球面前崩盘,最终以76比113惨败。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