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肯签字源于雄鹿锲而不舍 风波平息让总裁松口气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12:10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与当初拒绝雄鹿时那场沸沸扬扬的风波相比,易建联的屈服是如此悄无声息。昨天下午3时15分,雄鹿官方发表声明宣布,今年的6号新秀易建联已经与该队签下一份多年合同,这也意味着他的去向终于尘埃落定。10月1日,易建联将与新东家会合,参加新赛季开始前的训练营。

  易建联肯在合同上签字,与雄鹿高层的锲而不舍有关。该队老板赫布·科尔、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和副总裁罗恩·沃尔特专程飞抵香港,在那里与易建联一家、中国篮协官员及广东宏远总经理陈海涛会晤。科尔在易建联签约后表示:“我们期盼着易建联和他的家人来密尔沃基,也希望我们能在未来几年内一起走向成功。”

  雄鹿不是易建联理想中的东家,早在选秀前他就拒绝了雄鹿的考察要求,他的经纪人丹·费根还发传真给包括雄鹿在内的一些球队,请他们不要摘下易建联。雄鹿不顾警告选中易建联后,易建联甚至马上就要求被交易。

  整个夏天,雄鹿的口风从来没松动过,他们不愿将易建联换走。当雄鹿给了自由球员莫里斯·威廉斯一份6年5200万美元的新合同后,他们留下易建联的念头就更加坚定,因为以他们剩下的薪金空间,很难再找到一个比易建联更合适的内线球员。

  “我们摘下易建联时,就期待他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为雄鹿征战。”亲手选中易建联的哈里斯说,“与易建联签约只是这个过程的第一步,我们在过去几年里一直关注他的表现,他是一位技术全面扎实的年轻球员,我们需要他的帮助。”

  今年夏天,易建联大部分时间都跟随中国男篮集训比赛,与雄鹿签约前,他刚随国家队参加了在

土耳其举行的六国邀请赛,并在对波兰、塞尔维亚和拉脱维亚的三场比赛中场均拿下23分和8个篮板球。六国赛结束后,易建联并没有与男篮队友一同返回北京,而是独自提前动身去了香港。

  对易建联的能力,雄鹿方面已大致摸清。上月早些时候,易建联代表中国男篮在拉斯维加斯参加NBA夏季联赛,雄鹿球探就寸步不离,哈里斯和雄鹿主帅克里斯特科维亚克还与他面谈了一个小时。尽管中国男篮在夏季联赛中只取得一场胜利,易建联的表现还是得到了雄鹿的基本认可。

  易建联和广东宏远在签约之前最关心的,是他在雄鹿的上场时间问题,这个问题也成为此次香港谈判的重点之一。中国篮协希望雄鹿给易建联尽可能多的上场时间,使他能为北京奥运会做好充足的准备。鉴于雄鹿目前可用的大前锋仅维兰纽瓦一人,这点要求当不难实现。

  易建联与雄鹿之间的拉锯战,曾让美国媒体一片哗然,甚至连NBA的国际化路线也因此受到质疑。这场风波的平息,让NBA总裁大卫·斯特恩也松了一口气,他表示:“我们很高兴易建联与雄鹿签约,他将在这里磨练球技,为NBA和中国男篮做出贡献,这是CBA和NBA成功合作的又一个良好范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