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美专家称易建联为灾难 真实年龄怀疑度居联盟之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5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在易建联正式与雄鹿签约之后,美国媒体却出现了质疑之声。ESPN专栏作家约翰-霍林格在他的博客中公开怀疑易建联的实力,以下是全文编译:

  我们能对易建联寄予厚望吗?从他在夏季联赛和去年世锦赛的表现来看,不宜对他有过高的期望。

  2006年易建联为中国队效力时,在进攻上表现并不如人意,他平均每场只得6.2分,而命中率只有42.4%。他平均每场的篮板也只有5.7个,可以这样解释:每3分钟抢1个篮板。

  在今年的

夏季联赛中,他作为
中国队
的一员,简直是个灾难。在五场比赛中,他的失误(23次)几乎为篮板(13个)的两倍,而他的命中率只有25.5%。他在篮板上的表现甚至不如世锦赛时,平均6分钟才有1个篮板。

  他唯一能令人满意的是造犯规能力,平均每场有9次罚球机会。当然了,夏季联赛只是练兵,不能跟NBA比赛相提并论。

  最令人疑心的是他的真实年龄。说是19岁,但他比老鹰队的帕楚利亚的年龄更令人怀疑,居NBA之首。如果他真的是19岁,雄鹿球迷就不用担心。因为就算他现在很糟糕,他在未来的几个赛季还有很大的发展空间。

  如果他已经22岁或者23岁了呢?这就非常令人担心了。再加上“第六顺位之诅咒”——在这人顺位进入NBA的球员很多都是失败者——他实在令人担心。虽然罗伊去年表现不错,但其他第6位的失败者比比皆是,比如韦伯斯特、瓦格纳、德马尔-约翰逊和“拖拉机”泰勒。再往前追溯,有拉塞尔-克罗斯和梅尔-特尔品。本赛季也许又会出现一个。(吴哥)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