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宏远雄鹿合作貌似“大势所趋” 合同实际自有玄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9:42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8月29日香港报道 从隔空喊话到见面言欢,广东宏远与雄鹿双方的这桩合作倒真应了“出其不意”,只不过在局中人三缄其口下,局外人也难免对事态的急转直下兴趣寡然,转而打量起阿联那份据说“非常标准”、实际自有玄机的合同。

  在29日的新闻发布会上,不论是宏远老板陈海涛还是雄鹿总经理拉里·哈里斯,都再三表示双方进行了很好的沟通。陈海涛还介绍说:“我跟雄鹿老板科尔举行过几次电话会议。”然而认真分析此事的进展,用一句“大势所趋”来概括恐怕更为贴切。

  因为双方手中掌握的时间都已经所剩无几,新赛季NBA的季前训练营10月初就要拉开帷幕,一方面

广东宏远俱乐部不可能拿阿联的前途随意处理,另一方面雄鹿队又始终对阿联挂念不已,甚至在阵容调配上都照“方”抓药,双方其实早已是殊途同归。

  这种背景下,究竟是哪一方率先做出姿态、哪一方提出在香港签约,其实都已经不再重要,真正重要的是双方的合作诚意在一纸合约上以什么样的形式体现。毕竟,易建联是排名第六顺位的顶级新秀,宏远方面又老早放出信号,将要保留阿联在国内的商务开发权,双方难免在以下几个方面需要细细磋商:

  其一,阿联的工资是否能够“冲顶”。按照正常规定,第六位新秀的首个赛季工资应为250万美元左右,但是NBA同时规定这个数额可以有上下20%的浮动额度,这也就意味着易建联的新秀赛季工资有机会达到300万美元上下。如此差别虽然称不上悬殊,但若是宏远方面希望工资待遇能够体现出阿联的价值,雄鹿队多少还是需要斟酌一番的。

  其二,阿联的合约买断费用。NBA的新规定里,国际球员的合同买断费用最高为50万美元,雄鹿队一度认为阿联与宏远的合同已经结束,但那不过是他们不熟悉中国国情的自行判断,如果宏远方面仍然提出较高的买断金额,雄鹿又需要考虑一下。

  其三,阿联还能不能代表宏远参加诸如全运会之类的比赛。姚明加盟NBA的合同里也有一些参赛保障,可到底还是没包括代表上海东方队参加全运会,然而这不代表宏远方面不能提出这方面的要求。

  至于其他诸如上场时间、主力位置之类的承诺,倒是真如小哈里斯所言,写进合同都是“不切实际”的。即便如此,恐怕就是那几个引人瞩目的问号,再加上诸如阿联市场开发权的分配,也足以让阿联的那份合同够有分量。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