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阿联渡美工资暴涨十倍 仍难赶超姚明打工皇帝地位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8:30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30日消息,易建联昨天在香港正式宣布和雄鹿队签约,中国男篮终于自姚明、王治郅和巴特尔之后又有了一位将正式登陆NBA联盟的球员。

  成功登陆这个当今世界职业化最彻底的篮球联盟对于易建联而言最直观的改变就是收入问题,雄鹿队提供给易建联的是一份2加2合约,即前两年为完全保障合约,而后两年则属于球队选项。

  易建联下赛季的工资为2777760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2000万,而他2008-09赛季的保证工资更是将达到2986080美元,这使得他在收入这一点上当之无愧的成为了中国篮坛的第二人,仅次于目前效力于火箭队的姚明。

  要知道今年从北京

首钢加盟新疆广汇并创下天价年薪巴特尔的收入也不过450万人民币,而此前CBA中最高收入球员的工资也就200万出头,这意味着易建联在前往大洋彼岸开始职业生涯的另一个篇章同时他的工资收入也翻了10倍,这不禁让人咂舌。

  不过易建联的收入仍然无法和姚明相提并论,已经在联盟树立了自己第一

中锋位置的姚明本赛季将进入他新秀合同结束后顶薪合约的第一年,薪水高达13762775美元,折合人民币超过1亿,是中国体育界唯一一位工资收入可以达到9位数的超级打工皇帝,而这还没有算姚明在球场之外的收入。

  易建联要想在收入上和姚明掰掰手腕首先需要的就是在球场上证明自己的实力,姚明之所以能够拿到顶薪合约完全是因为他在球场上出色而稳定的表现,并非仅仅是因为他是一个中国球员有着巨大的市场因素的原因。对于易建联来说,现在去考虑4年之后能不能拿到顶薪合约还为时过早,易建联应该考虑的是如何在雄鹿队找到自己的定位并提高技术,并稳稳当当的将新秀合约中后两年未能确保的合同争取到手。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