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强大游说阵容搞定阿联 易建联签约让雄鹿兴奋得发抖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2:16  北京娱乐信报

  几天前还在传言易建联可能被交易到湖人队,昨天易建联则被宣布已经成为雄鹿队的人了。雄鹿队两个月来对易建联的苦苦追求就这样圆满结束了。易建联也成为继王治郅、巴特尔和姚明之后加盟NBA的第四名中国球员。

  昨天14点30分,广东宏远俱乐部在香港举行新闻发布会,易建联正式与NBA密尔沃基雄鹿队签约,接下来的一个赛季,阿联将效力雄鹿。据NBA官网透露,10月1日,易建联有望参加雄鹿在威斯康星州圣弗朗西斯科雄鹿训练馆举行的季前训练营。

  

强大游说阵容搞定阿联易建联签约让雄鹿兴奋得发抖

  易建联:加盟雄鹿是一个新的挑战。新华社发

  现场

  易建联否认有附加条款

  宏远俱乐部昨天就合同内容进行了介绍:易建联签的是标准的新秀合同,内容完全按照NBA的相关规范,合同期限为三年。而雄鹿官方只是宣布阿联签的是一份多年合同,并没有提及具体内容。而按照NBA的规定,易建联前三年年薪将达到731万美元。

  此前有媒体称易建联这次签下的合同有两个附加条款,外界猜测也许是保证他新秀赛季的上场时间之类的额外条件,对于外界的种种猜测,易建联做出了澄清:“我不知道这两个条款哪里来的,我没有必要作出回应。NBA球员合同都要按照规则来定,我的合同也没有特殊的条款。”

  雄鹿老板科尔则表示,阿联的上场时间将会得到一定的保证。

  

  探因

  强大游说阵容搞定阿联

  易建联得以正式签约雄鹿,雄鹿方面派出的强大“游说”阵容起到了关键作用。此次雄鹿派来的谈判团队中包括:雄鹿老板参议员赫伯·科尔、总经理拉里·哈里斯、副总裁罗恩·沃尔特。此前,他们分别与宏远老板陈海涛及易建联的家人进行了会晤。

  之前双方闹得有些不愉快,但是雄鹿方面一直没有放弃阿联的念头。雄鹿总经理在昨天发布会上解释了雄鹿队方面的想法,他说:“易建联不仅仅拥有超强的实力,而且是一名灵活而且攻击多样化的球员,这很适合雄鹿队,目前队中至少有3名球员能和阿联完成很好的配合,所以即使有很多球队找雄鹿试图交换易建联,但是雄鹿方面始终没有动摇留住易建联的信心。”

  

  未来

  易建联将身穿11号球衣

  在合同正式敲定之后,记者问起易建联对此有怎样的心情,易建联表示自己有一些兴奋,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新的挑战,进入NBA对于自己来说是一个新的里程碑。

  季前训练营对于毫无NBA经验的球员来说是非常重要的,而雄鹿队的新赛季训练营将于10月1日正式开营,在场的记者非常关心阿联是否会及时与新队友会合。在这点上易建联还不敢打包票,他只是表示:“这要和国家队沟通和交换意见,先不能确定。”

  此外,易建联还表达了自己想穿9号球衣征战NBA的想法,不过雄鹿为易建联准备的却是11号球衣。

  北京时间10月10日,易建联将身披雄鹿战袍首次在NBA亮相,与公牛进行NBA季前赛,11月1日,易建联将迎来NBA职业生涯的处子战,对手是“魔兽”霍华德率领的魔术队。

  

强大游说阵容搞定阿联易建联签约让雄鹿兴奋得发抖

  雄鹿老板将战袍交给阿联。

  反应

  雄鹿总经理:签约让我们兴奋得发抖

  对于此次成功签约,表现得最满意的当然要数雄鹿总经理哈里斯了。在新闻发布会上,他不止一次地表达了对易建联的赞美和期待。他表示,能够在今年夏天的选秀大会上选中易建联是一件很幸运的事,“我们之所以选择他,并不是盲目的。我们早就想好,希望他能为雄鹿长期效力。”

  哈里斯认为,易建联的技术也许离NBA的标准还有一段距离,但相信经过一两年的磨练,他一定会成为巨星。“易是一个好孩子,也是一个很好的球员,他有能力带领广东队拿到总冠军,相信他也能够帮助我们提升实力,而且我保证,雄鹿一定会把易打造成一名全明星球员。”哈里斯不无夸张地表示。

  哈里斯还表示,通过在CBA联赛、NBA夏季联赛、欧洲拉练等一系列比赛中的表现,雄鹿对易建联充满信心。哈里斯满脸笑容地说道,“6月份能选中易建联让我们兴奋得发抖,与他签订NBA合同,让他成为雄鹿一员,我们的感受同样如此。”

  

  雄鹿老板:不引入易就是玩忽职守

  雄鹿老板科尔则对易建联表达了极大的期待:“在我们在选秀会上选中易建联后,整座城市与整个州都为此备感振奋,国际上同样如此。我们都期待着易的到来,欢迎他和家人来到密尔沃基,我们期待着未来许多年的良好合作。”科尔特别强调:“如果没能将易引入,我们就是玩忽职守。所以特别要感谢陈海涛先生在谈判过程中的支持与帮助。”

  

  斯特恩:CBA与NBA携手又一典范

  在得知阿联与雄鹿之间长达2个月之久的“冷战”终于结束后,NBA总裁大卫·斯特恩在第一时间对双方表示祝贺。“我们很高兴易建联与雄鹿携手,未来,雄鹿队会更加深入地挖掘他的潜力,而他也能同时为中国国家队以及NBA两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这是CBA与NBA携手合作的又一个典范。”

  

  展望

  易建联将面临巨大压力

  就在易建联被交易的流言满天飞的时候,易建联这位曾试图逃跑的“新娘”昨天却意外地与雄鹿签约了,恐怕很多人都有一种被戏弄的感觉。

  易建联与雄鹿签约要说高兴,现在恐怕太早了,因为易建联能否在NBA赛场承受巨大的压力是个大问题。

  不要忘了,易建联是在经历了两个月的冷战之后被迫屈就雄鹿的。两个月来,美国媒体对易建联拒绝去雄鹿没少挖苦,这意味着易建联在雄鹿队任何不好的表现都有可能被媒体放大,而作为新秀,易建联一开始想有太好的表现似乎不很现实,所以易建联能否承受压力最为关键。

  信报记者 邓宏

  

  雄鹿简介

  球队资料:

  所在城市:威斯康星州密尔沃基市

  体育馆:布拉德利中心Bradley Center

  可容纳观众:18717人

  加入NBA时间:1968年

  主教练:特里·斯科特

  雄鹿队是NBA历史上从建队到夺冠经历时间最短的球队,他们1968年加入NBA后仅过了三年,便于1971年在贾巴尔和“大O”奥斯卡·罗伯特森率领下,以鱼腩的身份杀入总决赛,并以4比0的总比分横扫巴尔迪摩子弹队,将总冠军奖杯捧回了还没有怎么用过的奖品陈列室。

  此后雄鹿队便成了NBA的强队,成为NBA历史上第一支连续三年取得60场以上常规赛胜利的球队。1974年他们再度杀入总决赛,但输给了凯尔特人队。

  进入上世纪90年代后雄鹿队开始沉沦,一度回到东部垫底的位置。2001年他们曾又回到了东部决赛,可惜最终3比4不敌当年锋芒毕露的艾弗森领军的76人队。

  雄鹿的战绩从2001-2002赛季开始又出现滑坡,只能勉强在季后赛边缘徘徊。在刚刚结束的2006-2007赛季,雄鹿由于连遭伤病侵袭,常规赛战绩只有28胜54负,在中部赛区垫底,无缘季后赛。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