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易建联正式签约雄鹿队 阿联:这是我NBA的开始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30日00:44  金羊网-新快报

  

易建联正式签约雄鹿队阿联:这是我NBA的开始
■雄鹿队网站第一时间把易建联加盟的消息放到网站首页。
易建联正式签约雄鹿队阿联:这是我NBA的开始
■经过不懈努力,雄鹿队最终把易建联招入阵中。

  本站新闻稿件与图片版权归广东新快报社所有,未经授权不得转载。

  阿联:这是我NBA的开始

  新快报香港专电(特派记者 叶慧)易建联在新闻发布会上发表了自己进军NBA的宣言:“首先,感谢各位朋友来参加这次发布会,”虽然经过长途飞行,但是阿联却显得神采奕奕,“今天是我跟雄鹿队正式签约,这代表我将正式登陆NBA,这是一个全新的开始,我将从头开始迎接挑战。”

  雄鹿队将在10月1日开始新赛季训练营,尽管美国媒体称阿联将会准时出席,但是阿联自己却表示,一切还要看国家队的安排。“这要和国家队沟通和交换意见,先不能确定。”阿联说。对于10月份进行的NBA中国赛,阿联也表示,还要跟国家队进行沟通才能确定能否参赛。

  对于之前有媒体所谓曝光的阿联和雄鹿签约需要附带两个附加条款的谣言,易建联斩钉截铁地作出否认:“我不知道这两个条款哪里来的,我没有必要作出回应。NBA球员合同都要按照规则来定,我的合同也没有特殊的条款。”

  阿联表示,希望新赛季开始后,身披雄鹿队的9号战袍征战沙场。不过,雄鹿队这次来华却只带了11号

球衣,或许是以为阿联跟姚明一样,也喜欢这个独特的数字吧。

  ■小资料

  密尔沃基和雄鹿

  对美国人来说,易建联很神秘。但对大多数中国球迷来说,密尔沃基这座城市和雄鹿队的真实状况同样是雾里花。

  “密尔洛-沃基”是原居民印第安人定下的,意为“美丽的土地”。密尔沃基人口60万,其中15%是德国移民后裔,黑人占1/4;亚裔美国(美国资料)人只有27500人。工业有啤酒、机械制造等。密尔沃基历史上有很多驯鹿出没的地方,这也是雄鹿队名称的来源。事实上,这个城市的第一支篮球队是密尔沃基鹰队,雄鹿队是后来者。根据1969-1970年密尔沃基雄鹿队的年鉴记载,选择Bucks的解释是,雄鹿是一种勇敢、灵敏、速度快和擅长弹跳的动物,这个名字可以帮助密尔沃基市很好地打进职业体育的领域。密尔沃基还生产

葡萄酒,这也是北美职业
棒球
队密尔沃基酿酒人队的来由。1968年才加入NBA的雄鹿队在贾巴尔带领下夺得一次总冠军。

  最近几个赛季,雄鹿队受伤病困扰,无所作为。最近几个赛季以迈克尔·里德为核心,但战绩并不理想。在今年选秀大会上,球队用首轮第6顺位选来易建联,这也许是一个新时代的开始。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