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八成为真正的D之队 K教练:我们防守进入新境界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10:03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严健报道

  你可以重新用一个D开头的单词来形容美国队了。当然,在你和美国队队员的心目中,这个单词可能不太一样。球迷们已经习惯于称呼他们为“梦之队”(Team of Dream),而这支队伍的核心更愿意自称为“防守之队”(Team of Defence),他们是这样说的同时也是这样做的,防守已经成为这支球队最大的特长,也是对手们最大的噩梦。

  巴博萨的噩梦

  林德罗·巴博萨,上赛季NBA最佳第六人,被誉为“NBA速度最快的球员”,巴西队的核心,美洲锦标赛前三场比赛场均砍下27分。

  春风得意的巴博萨怎么也不会想到,同美国队的比赛无论是他个人还是他的球队,都像是迎头撞上了一堵墙。

  由于球队中没有纳什这样高水平的组织后卫,所以大部分时间巴博萨都要自己持球进攻,而挡在他眼前的是美国队中外线防守第一人科比·布莱恩特。

  巴博萨很快就发现,他的所有进攻技巧面对体重减轻了近20斤、灵活性更胜往昔的科比都毫无作用,在一次进攻中,巴博萨利用队友的两次掩护,接到球之后又尝试了两次变向运球和一次加速突破,但是所有的招数用尽,科比依然像影子一样拦在他眼前。无奈的巴博萨只能干拔起来投篮,这是他最不擅长的进攻方式,结果自然可想而知——全场观众热烈欢呼,当然不是为了巴博萨的进球,而是因为科比的又一次成功防守。

  全场比赛,巴博萨7投1中只得到4分,但这并不是科比一个人的功劳,安瑟尼在底线恰到好处的协防封死了巴博萨的突破,詹姆斯和基德的不停奔跑则让巴博萨甚至无法舒服地传球。正是美国队整体的防守锁死了巴博萨,也让巴西队一溃千里。

  防守后的反击

  “最危险的美国队出现在第二节”,这是和美国队交手的球队的共识。小组赛四场比赛,几乎每一次美国队都是在第二节将比分拉开,从而一举奠定胜局,让整个下半场都成了垃圾时间。

  同巴西队一战,双方第一节互不相让,美国队仅仅领先6分。然而第二节刚刚开始,美国队就使出了强度极大的联防。防守强度的陡然加大让巴西队极为不适应,他们第一节屡试不爽的挡拆战术在美国队快速移动、进退一致的联防面前完全失效,而外线射手又对美国人的贴身紧逼毫无办法,很长一段时间,巴西队甚至找不到出手的机会,得分就更成为一种奢望了。

  美国队的防守不仅限制了对手,同时也给自己创造了很多进攻机会,巴西队的每一次失误几乎都变成美国队的快攻得分。同第一节的艰难相比,美国队在第二节没用什么力气就打出了一波20比6的得分高潮,而这大部分都要归功于防守。

  “防守能够让我们的得分更加容易,当所有球员都意识到这一点时,我们的防守质量也就进入了一个新的境界。”K教练说。自己的防守理念终于得到了贯彻,这是他最高兴的一件事。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