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登杜兰特颠覆西北赛区 爵士掘金两强地位恐不保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9日08:1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休战期开始至今,不少球队都积极为下赛季招兵买马,这多少令联盟的格局有所变动,而其中提升最明显的无疑要属整个西北区,奥登和杜兰特的加入给这一过去几年都被视为西部头号弱区带来了希望。美国当地媒体专家为西北区5支球队的夏季工程进行了一次等级划分——

  波特兰开拓者(A级)

  尽管奥登未必和骑士队在2003年获得詹姆斯所处的水平一样,但至少他是一位绝对具备才华的年轻球员,再加上奥尔德里奇、弗莱尔以及罗耶,开拓者队或许是整个联盟中最具潜质才华的球队。送走兰多夫的确可惜,毕竟他是一位场均20-10的球员(20分和10个篮板球),但对于这支球队来说,他同时带来的还有以我为先的打球风格,因此让奥登以及其他年轻球员远离兰多夫是非常正确的决策。当然,开拓者队也有令人遗憾的方面,他们失去了29岁的乌杜卡,他在防守上总是显得意志坚韧,而进攻中也有着超过40%的三分球命中率。下赛季他将要效力于马刺队,这也是一条比呆在开拓者快很多地同往总冠军的捷径。我们并不打算去深度挖掘开拓者目前的阵容,或许这是因为他们实在太具深度了,但无论如何,相信喜欢这支球队的球迷们很难再要求开拓者队在今夏去做更多的事情。

  西雅图超音速(B级)

  超音速队错失了头号选秀权,这意味着他们“只能”用第二号选秀权摘走凯文-杜兰特。其实许多人都认为杜兰特比奥登更有机会获得下赛季的年度最佳新秀称号,因为他的进攻更出色,而胜任的位置自由度也更多,所以相比之下,杜兰特可能会在第一个赛季比奥登更闪耀。在其他人员调整上,超音速队还得到了库特-托马斯,这位身体扎实并具备实力的大个球员会给这支年轻球队带来许多东西,另外通过这笔交易,他们还获得了两个未来的首轮选秀权。略显遗憾的是,他们将会在下赛季非常想念雷-阿伦的得分,假如他能留下的话,那么杜兰特就会得到一个帮他分散防守重心的球员,刘易斯是超音速队今夏失去的另外一位大将,经过了几年的磨练,他已经提升至明星水准,只是内线表现与他的身高完全不相符合,实在很难去指责超音速将他白白送走,但刘易斯要做的似乎并不只是在这支球队里担任核心。

  犹他爵士(C级)

  或许两个替补总要比一个强,普莱斯和哈特的加盟将弥补费舍尔的离去,再加上阿尔蒙德、布里维尔以及格里塞克,主教练斯隆在阵容使用上会更加灵活。放手让费舍尔走是一件正确的事,从人道主义来看也是如此(在回到湖人队后,他将能更好的照看在洛杉矶就医的女儿),但费舍尔的经验以及老将所能带给球队的影响力将就此消失。爵士队有机会延续上赛季问鼎西北区,甚至在季后赛中走的更远,毕竟他们拥有着一套极强的核心阵容——威廉姆斯、布泽尔、奥库和基里连科,需要的就是让每个人都彻底苏醒,这非常关键。

  明尼苏达

森林狼(C-)

  森林狼队或许将暂时告别球票热销的日子,将凯文-加内特送走堪称今年夏天最重磅的转会新闻,而这也几乎确定了他们渴望朝着明年乐透区挺进的决心。森林狼在今年以第7顺位挑选中了布里维尔,他具备着这支球队所欠缺的全场跑动能力,另外也能在防守上带来些影响,除了他以外,过去两年的新秀弗耶和麦肯茨也都期盼着在新赛季有所爆发,后者上赛季饱受膝伤困扰,但成功的接受了手术,因此有理由相信他将迎来一个飞跃。用詹姆斯交换得来霍华德似乎对后者有好处,这位老牌前锋终于迎来了与“狼王”合作的机会,但最终却彻底泡汤了。不难看出,森林狼队只有将加内特送走才会看到出路,但让凯文-迈海尔继续掌权去执行重建计划显然是一个错误。

  丹佛掘金(D-)

  添入阿特金斯对于掘金来说算是件美事,尽管他并非是这支爱打高节奏攻防战术的最佳选择,但他的投篮和经验却都是上等的。阿特金斯或许无法再像上赛季那样场均贡献13.2分和4.6个篮板,但他37%的三分球命中率却未必会有所下降。凯扬-马丁能否顺利复出将是掘金队下赛季的关键,这好比给球队又增添了一位全明星级数的球员,但球队面临的问题依旧存在——缺少一位进攻策划者,掘金队会非常想念博伊金斯,其实布雷克上赛季也干的不错,现在主教练卡尔手上极缺控卫人选,迫不得已的话只能由艾弗森去担任这一位置了。纵观如今这支掘金,他们所面临的问题已不仅仅是如何与

马刺、太阳和小牛队相抗衡,超音速和
开拓者队
的崛起也会让他们毫无优势可言。(喜欢)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