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十大国际球员:萨博尼斯打开门 姚明成里程碑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2日11:4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方正宇

  萨博尼斯(立陶宛)

  当萨博尼斯在1995年登陆NBA赛场时早已过了个人的巅峰期。但他的加盟对于NBA还是具有特殊的意义,意味着这项赛事已经开始对那些最优秀的国际球员敞开了大门。

  彼德洛维奇(克罗地亚)

  彼德洛维奇曾经是NBA赛场上最出色的国际球员,在1991—1992赛季的常规赛中,他取得了场均20.6分的出色数据,成为联盟中最优秀的三分投手之一。但是在1993年,彼德洛维奇却在度假期间意外遭遇车祸,结束了自己辉煌而短暂的NBA生涯。

  库科奇(克罗地亚)

  这位“欧洲篮球先生”曾在公牛成为乔丹和皮蓬的搭档,虽然他很少以主力身份登场,但却成为球队战术体系中的重要环节,曾被评为“最佳第六人”。库科奇随同公牛创造“三连冠”伟业的经历,证明国际球员完全可以在球队夺取总冠军的道路上扮演重要角色。

  纳什(加拿大)

  在被称为“黄金一代”的1996年新秀中,来自加拿大的纳什原本显得并不起眼。但是自从由小牛转投太阳之后,纳什在进攻组织方面的天赋得到了充分激发,曾经连续两个赛季荣膺常规赛MVP,代表国际球员在NBA书写下了新的辉煌。

  斯托贾科维奇(塞尔维亚)

  斯托贾科维奇在NBA赛场上成为了东欧球员的典型代表,凭借精湛的投篮技术,身体素质并不出色的他曾是联盟中最可怕的得分手之一,有过一个赛季场均24.2分的精彩表现。此外在全明星周末举行的三分球大赛上,斯托贾科维奇也曾两度称王。

  诺维茨基(德国)

  诺维茨基如今已经成为NBA赛场上最为炙手可热的球员之一。精准的投篮、灵活的脚步再加上敢于冲击对手内线的气势,使得诺维茨基总能轻而易举地在比赛中获得高分。上赛季常规赛MVP的荣誉,也是对他多年来辛勤付出的一种肯定。

  加索尔(西班牙)

  在NBA掀起“国际球员热”的过程中,加索尔曾起到过重要的推动作用。在2001—2002赛季的比赛中,加索尔在灰熊内线表现出全面的攻防能力,最终以明显优势获得了那个赛季的“最佳新人”称号,从而坚定了其他NBA球队引进国际球员的决心。

  姚明(中国)

  从严格意义上来说,此前毫无美国篮球背景的姚明是NBA历史上的第一个“外籍

状元”。经历了最初的怀疑目光之后,姚明如今已经证明自己对得起状元秀的身份,成为了NBA最优秀的中锋之一,上赛季的场均得分高达25.0分。

  帕克(法国)

  这位来自法国的控球后卫,以其闪电般的突破速度立足于NBA赛场。在上赛季与骑士的总决赛中,帕克则当仁不让地成为了主角,连续有上佳表现的他最后荣膺总决赛MVP。

  吉诺比利(阿根廷)

  曾率阿根廷

男篮获得奥运金牌的吉诺比利,在NBA赛场上同样有出神入化的表现。尤其当
马刺
的主力球员下场休息时,吉诺比利往往在场上起到领导者的作用,他在近几个赛季中一直是“最佳第六人”的热门人选。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企业邮箱换新颜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