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NBA海外赛场须经严格筛选 媒体合作市场推广成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1日10:38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并不是哪个国际城市都能举办NBA比赛,NBA虽然海外扩张的心情非常急迫,但他们并没有到饥不择食的地步。他们在选择海外比赛地点的时候,有着许多非常严格的条件。

  NBA负责国际部的执行副总裁海蒂·尤伯罗斯是NBA第三号人物,这位有着“美女总裁”之称的强势人物,谈到了这方面的问题。“最重要,也是最基本的一条,就是这个国家或地区的民众,要对篮球这项运动有浓厚的兴趣。”尤伯罗斯说。她说民众仅有兴趣也不行,“还要通过举办一些例如三对三这样的比赛,举办一些篮球训练营等活动,请NBA球员和教练进行现场指导、培训,培养出更多的篮球迷,并提高他们的篮球素质。”

  有了足够好的“篮球土壤”后,接下来的就要看这个国家或地区有没有合适的合作媒体,“像在中国举办中国赛,我们就不会担心这件事,因为中国的CCTV5和许多地方电视台转播NBA比赛好多年了。有了出色的电视转播,NBA比赛才能深入到中国球迷心中。”尤伯罗斯说。

  她说选择NBA比赛举办地一个重要的因素,要取决于NBA与电视、市场和推广方面的合作伙伴的关系,特别是后两者在当地的市场发展情况。NBA需要根据他们的资源分配,以及他们在每个城市的不同需求,来决定NBA海外赛的举办地。“当地的经济基础、篮球运动的发展、球迷基础和合适的球馆,是举办NBA比赛的首要,也是最基本的条件。”尤伯罗斯说。

  有一家甚至几家合适的赞助商伙伴,是NBA开拓海外市场不可或缺的重要部分。尤伯罗斯举了一个例子,说NBA

嘉年华2003年首次登陆中国时,就得到了NBA最大的赞助商之一的
可口可乐
的大力支持。“如果没有赞助商的支持,比赛将很难顺利进行下去。”尤伯罗斯说。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