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等顶尖球星助阵 美国男篮除了胜利别无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4:24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20日消息,梦之队曾是人们对由NBA球员组成的美国男篮的尊称,可现如今的美国男篮已经没有昔日的光环,他们不再是世界篮坛的霸主。这一周由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基德等人领军的美国男篮将再次出战,《纽约时报》的记者霍华德-贝克称取胜是这支美国队唯一能做的事情。

  在7月的一次球队会议上,拥有国际比赛28胜0负战绩的基德告诉他的年轻队友们,“我不想你们受到不败纪录的影响。”

  基德的话一语双关,安东尼当时并没有,对于当时的情景,他回忆道:“那时没有人笑,事实上你也根本笑不出来。”

  的确,对于美国队的年轻球员们来说,他们知道要想做到保持不败并不容易,因为自从悉尼奥运会后,美国队经历了太多次失败。在2002年世锦赛上美国队只得到第6名,2004年悉尼奥运会他们只拿到一枚铜牌,而去年的

男篮世锦赛上他们获得的又是一面铜牌。去年夏天在日本的失利让美国队必须要通过这个夏天的美洲男篮锦标赛才能拿到北京奥运会的入场券,这次比赛的决赛将于当地时间9月2日举行,两支亮相决赛的球队将赢得北京奥运会的门票。

  这支美国队拥有像科比、斯塔德迈尔、基德、安东尼和詹姆斯这样的NBA明星球员,他们是这次美洲杯的夺冠大热门,不过美国队近几年的战绩却不能让他们有丝毫乐观。

  “像我们这样一支球队不会被认为会输球,”安东尼在接受电话采访时表示,他也曾经历过2004年奥运会的失利,“我们不想再有任何失望感,我们不想再让自己和国家失望。”

  接下来的两周将是这支美国队面临的第一次真正考验,这支美国队是一支强调经验、连续性和阵容平衡性的球队,除了拥有不少明星球员外,他们有球员能够提供防守(普林斯)、篮板(科里森)、盖帽(钱德勒)和3分球(麦克-米勒)这些帮助的球员。尽管两位明星球员詹姆斯和安东尼只有22岁,但基德(34岁)、科比(29岁)和比卢普斯(30岁)也可以带领球队前进。

  科比和比卢普斯都夺取过NBA总冠军,虽然他们没有参加过奥运会,但他们的经验相当丰富。基德则是夺取过奥运金牌的球员,他也会给年轻球员们更多的帮助。排除伤病因素,这支在拉斯维加斯参赛的球队应该和明年夏天亮相北京奥运会的球队阵容变化不大。

  “杰里(科朗格洛)所提倡的计划中连续性是最重要的事情,”美国队教练组成员德安托尼表示,“你可以挑选去年我们球队的球员和今年参加美洲杯的球员组成球队。在过去,从教练组到球员都是全新组合,而现在情况则完全不同。”

  2007年的美国队从阵容上得到很大程度的补充,基德或许是NBA中最棒的控球后卫,科比则是最出色的得分后卫,他们都因为伤病缺席了去年世锦赛,比卢普斯则因为家庭原因缺阵。“我们的整体年龄更大一些,”德安托尼说,“去年,我想我们球队的平均年龄只有21岁,我们真的、真的很年轻。”

  科朗格洛在2004年就看到美国队存在的问题,因此他做出了相应的调整,他非常重视挑选角色球员来让球队保持平衡,他也召入像米勒、里德和雷迪克这样的射手来帮助球队应对联防。今年夏天美国队拥有32名球员的大名单,伤病和其他因素让球员数变为16人,其中包括三位全明星大前锋波什、布泽尔和布兰德退出,不过美国队中仍有斯塔德迈尔、霍华德和钱德勒在内线支撑。其他能够在明年夏天进入国家队的球星还包括阿里纳斯、奥多姆、保罗、韦德和皮尔斯,这将让美国队的选择空间更大。

  “你自己要做好准备,”科朗格洛说,“我们在这方面做得不错,我们拥有足够的天赋去取得成功。”

  阿根廷队和巴西队将是美国队在这次美洲杯上的最大劲敌,他们将给美国队制造麻烦。夺取美洲锦标赛的冠军并不能让美国队重新恢复“梦之队”的荣耀,不过这或许是一个开始,这个夏天的金牌将让NBA暂时摆脱裁判赌博丑闻和回顾过去的困扰。

  “我就是一个好的篮球计划的见证者,”科朗格洛说,“许多球员愿意放弃他们的休战期休息时间来给自己增加紧迫感,自愿为国出战,他们的这种做法就值得称赞。”

  对于这支美国队的球员们来说,他们的选择空间并不大,他们只有用胜利和冠军才能重新打造起昔日“梦之队”的荣耀。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