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科比全力以赴仍遭质疑 流言抛诸脑后只为梦七牺牲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11:02  篮球先锋报

  记者谢淳恺报道 科比即将年满29岁,他有一个愿望,帮助美国队重回世界之巅,甚至他还想获得北京奥运会的冠军。国家至上,现在他连和湖人的分内事都顾不上了。为国不想家事,科比用的绝招很冷酷,攘外顾不上安内。

  "我想获得奥运冠军"

  8月23日,就是科比29岁的生日。科比现在正在拉斯维加斯,积极备战即将开始的美洲锦标赛。谈到未来,他直言不讳地表示,只想在北京获得奥运冠军。

  "这是我现在所关心的。在奥运金牌面前,其他任何的事情对我来说都是绊脚石,现在我只想取得奥运冠军,"科比天生充满自信,但也为困难做足了准备,"你知道这很难,因为你不得不为此付出很多。我们曾经站在巅峰,但是现在不得不一切从头开始,你回望山峰,直到再次攀上顶峰,需要付出很大的努力。"

  虽然和湖人的纠纷还未了结,但科比为国效力的决心不容置疑。首先,为了美洲锦标赛,他夏天专门为自己开小灶,体重减了将近20磅;其次,美国队上个月在拉斯维加斯进行为期三天的集训,科比是最早赶来报到的球员之一,这次再次集合,他仍然第一个出现在大本营;最后,在每次训练结束后,科比都会独自一人来到健身房,进行力量训练。

  有人问起美国队主帅舒赛斯基,他会送什么礼物给科比。舒赛斯基思忖片刻,答道:"过生日我们一直给人送礼物,这次不如反过来,让科比送给我们一份礼物,一张通往奥运会的参赛门票。"想必听完老帅这番话,科比也一定会照单全收。

  "我只想打好比赛"

  今年夏天,对科比来说真是个多事之秋。他与湖人队的纠葛尚待解决,但是对于接下去的十几天,科比却非常清楚他将为谁而战,这对即将出征美洲锦标赛的美国队而言,无疑是一件值得庆幸的事。

  "现在我惟一想的就是努力打好比赛,"科比说,"我决定在拉斯维加斯愉快地度过每一天,打好每场篮球,这就是我在做的。"

  本周三,美国队就要迎来美洲锦标赛的第一个对手委内瑞拉,这也是科比第一次为国效力的比赛。过去11个赛季,科比也曾有加盟美国

男篮的机会。但可惜,每次都因故退出。2003年波多黎各奥运资格赛,他被脚踝伤势和肩伤困扰,无奈退赛。2004年,他又深陷性丑闻案,无心分身。2006年,脚伤复发,女儿又出生,他再次无缘世锦赛。

  现在每次美国队训练结束,科比都会成为记者关注的焦点。大家提问的问题,也几乎都和国家队无关。科比被问得最多的一个问题,就是"你如何看待你和球队之间的矛盾"。另外,一些湖人队的引援动态也会成为话题。科比对此都只有一种回答:"去问库普切克吧,他知道一切。"

  也许是长期被同样的问题骚扰,也许是被抽中药检心情烦躁,上周一次训练结束后,当科比再次用相同的话搪塞记者时,某人插上一句:"你是想告诉我你并不关心湖人队吗?"科比听完,火冒三丈:"你爱怎么写就怎么写吧,现在不是谈论这个的时候,我不会再使它成为话题。"

  显而易见,现在科比的心里,只有国家队一个东家。

  "我能为球队牺牲"

  最近几天,美国队的队内合练如火如荼,科比和詹姆斯、基德、安东尼、小斯一起,共同担当先发。如果不出意外,这套阵容很可能就是美国队在美洲锦标赛中的主力阵容。从比赛效果看,科比经常和队友做出流畅传递,配合并无问题。

  科比的攻击能力和心理素质有目共睹,特定时间,他注定会成为美国队的"关键先生"。在上月进行的队内对抗赛中,科比再度向人们证明了这一点。终场前6秒,跳投绝杀,全场独得26分,并包揽全队最后时刻的7分。不过,美国队毕竟不是湖人队,安东尼是世锦赛上美国场均得分最多的球员,他场均能够攻下19.9分,投篮命中率高达50.4%,上次队内比赛,他甚至比科比还多拿了2分。安东尼不但参加了世锦赛,他还参加了2004年的雅典奥运会,单论国际比赛的经验,他比科比也稍胜一筹。

  况且,在NBA只手遮天并不等于能在国际赛场兴风作浪,詹姆斯就是明证。

  美国队要想重新走向世界之巅,学会攻破其他诸强的联防是首要难题。其中,球员个人风格的转变是重中之重。科比说:"为了把我们的才华和能力融合在一起,我们需要调整自己,做出一定的牺牲,这样才能帮助球队获得最终的胜利。"当然,这里的牺牲同样也指科比在地位上的转变。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