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连陪练也能让梦七难堪 投篮不准斗志不足明星也惘然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9:28  东方体育日报

  本报记者 袁汉

  “梦七”不必在昨天跟巴西男篮或阿根廷男篮交手,这实在是他们的运气。面对由一群年轻NBA球员组成的陪练队,“梦七”在四节破联防训练赛中并未占得上风,他们赢得了前两节比赛,却输掉了第三、四节比赛和加时赛。“梦七”主帅沙舍夫斯基在总结时一针见血地指出:“我们的投篮还不够好。”

  事实上,不稳定的远投一直是美国男篮近年来的软肋,就连射术上佳的布赖恩特和安东尼也在加时赛的最后10秒钟相继投失三分。尽管这只是一场训练赛,去年日本世锦赛的梦魇却始终笼罩在“梦七”头上——他们在输给希腊男篮那场半决赛中,三分球命中率只有可怜的32%。

  “美锦赛就要开始,我不想片面强调某项技术的重要性。”沙舍夫斯基说,“我们必须以一支全能球队的面貌出现在比赛中。现在我们的防守不错,还拥有一批出色的球员,我们必须利用前几场小组赛寻找出一套稳定的首发阵容。现在我可以肯定的是,安东尼、科比和勒布朗·詹姆斯一定会首发。”

  “K教练”对远投问题的刻意淡化,可以理解为他不愿在大战来临前打击球员的信心。远投是破联防的首选利器,“梦七”一天不解决远投问题,他们的心腹之患就一天不会消除。此外,“梦七”在一场拉锯战的最后阶段所表现出的斗志不足,也让“K教练”不能不特别担心。

  训练赛的第四节,“梦七”一度以20比12领先,但是在该节结束前6分钟,陪练队开始缩小比分差距,并依靠卡波诺的三分球将比赛拖入加时阶段。过去两天的训练里,陪练队一直不是正选队的对手,但这一次他们在加时赛中愈战愈勇,最终以39比35拿下胜利。

  “过去两天,我们是抱着本来就应该输球的心态在打球。”陪练队“摇摆人”伊戈达拉说,“这是一种令人沮丧的心态,尽管我们的任务是陪他们练球,不过输球后的失落感还是让人难以接受。每个球员都渴望胜利,我们来这里可不是为了任人蹂躏。”

  如果这是一场正式比赛,“K教练”也许会在关键时刻换上队中最稳定的投手雷德或迈克·米勒,然而他并没有这样做。除此之外,训练赛的火爆气氛一点也不亚于正式比赛,正选队

中锋德怀特·霍华德就一度情绪失控,将卡波诺放倒在地,裁判马上吹了他故意犯规。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