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诺维茨基称大郅仍有NBA水准 为后生阿联指明道路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20日01:41  新京报

  

诺维茨基称大郅仍有NBA水准为后生阿联指明道路
通过记者转交,诺维茨基(中)收到了经纪人夏松送给他的邮票礼物。
诺维茨基称大郅仍有NBA水准为后生阿联指明道路
诺维茨基称大郅仍有NBA水准为后生阿联指明道路
因为早早地结束了NBA季后赛,诺天王有了漫长的假期,他去了澳大利亚、新西兰还有塔西提岛,一边旅行,一边思考一些事情。图为德克在中德首战中投篮。图/CFP

  “希望你下次能再送我一张马年的邮票。”收到本报记者转赠的鸡年生肖邮票后,2007年NBA常规赛MVP德克·诺维茨基说。中德

男篮在汉堡比赛前,他还表示,非常渴望参加2008年北京奥运会。能否参加,要看他们在即将开赛的欧锦赛上的成绩。

  霍尔格是诺维茨基的恩师,德克从小就跟他训练,他说,诺天王也曾有过艰难的开始。

  昨天,在德国曼海姆一座酒店里,诺维茨基翻看了记者交给他的邮票礼物。随后,他与两位宾馆厨师进行了合影,接着和私人教练霍尔格,分别接受了记者专访。诺维茨基表达了对北京奥运会的渴望,但在这之前,他必须率队在欧锦赛上取得奥运会入场券。

  小牛队 输给勇士,我们并非没准备好

  新京报:上赛季,季后赛第一轮被淘汰出局,是不是过于轻视对手了?

  诺维茨基:那是一次令人失望至极的比赛,特别失望,就像之前那个赛季,我们在总决赛时输给热火队一样。不过,输给勇士队并不证明我们所有的准备工作没有做好。

  新京报:那次比赛结束之后,去哪里散心了?

  诺维茨基:哈哈,这次的确是一个漫长的假期,应该是我职业生涯中最长的一次。我去了欧洲,还有澳大利亚、新西兰、塔西提岛,在那里没几个人认识我,这样安静的旅行可以让我很好地思考一些事情。

  国家队 参加奥运会,仅次于赢得NBA总冠军

  新京报:重新归队之后感觉如何?

  诺维茨基:不错,我刚到队里的第一次训练、第一次投篮就进了,这是一个好的开始。而且在经过与中国队的比赛之后,感觉自己的状态还不错,但还没有达到最好。

  新京报:觉得自己与球队融合的怎么样?

  诺维茨基:我看到的这些年轻球员,他们的水平都相当不错,潜力非常大,表现也非常好。我相信,我也会做得跟他们一样好。

  新京报:马上要进行欧锦赛了,对德国队有什么期待吗?

  诺维茨基:我相信,我们还可以实现上一届欧锦赛的辉煌(银牌)。我们能进入最终的决赛。对于任何一种体育项目来说,没有比参加奥运会更重要的了。对于我来说,参加奥运会,仅次于赢得NBA总冠军。我还从来没有参加过奥运会,我做梦都想去北京,参加一届奥运会,那里也有我的朋友。我相信我们能够进入奥运会的决赛圈。

  欧锦赛 打进决赛是我们的目标

  新京报:你认为这次欧锦赛最大的对手是谁呢?

  诺维茨基:由于西班牙队是上届世界男篮锦标赛冠军,他们可以直接获得一个奥运会入场券。这样一来,欧洲只有两支球队能够进入明年的奥运会决赛阶段比赛。大家都知道,目前的欧洲篮球水平是世界顶级的,去年世锦赛上前两名都是欧洲队。这可以看出,欧锦赛的竞争也将非常激烈,很多球队都处在一个水平线上,任何情况都有可能发生。所以,每场比赛我们都要去努力获胜,打进决赛是我们的目标。获得冠军,那将是一件非常完美的事。我们已经准备好了。

  新京报:你的私人教练霍尔格,这个夏天对你的帮助大吗?

  诺维茨基:(做苦恼状)那简直是魔鬼训练,他让我疲惫不堪。

  新京报:每次训练对你来讲真的那么残酷吗?

  诺维茨基:(大笑)我是职业运动员,必须要做完我每天的工作,保持最好的状态。我要感谢我的母亲,她承担了我所有的后勤工作。当我每次躺在床上,不愿动时,母亲总会将我训练后扔下的

球衣放进洗衣机,甚至在洗完后,还帮我把球衣一件件熨平,然后放在我的训练包里。

  中国队 易建联首先需要适应NBA环境

  新京报:你认为这支中国队怎么样?

  诺维茨基:虽然我们第一场赢了他们很多分,但我想那不是他们真正的水平。我知道,这个队中少了姚明,影响了中国队的实力,但王治郅是个很不错的队员,他依然有能力进入NBA。中国队现在的进步很明显,他们的整体速度较之以前提高了不少,而且防守也不错。

  新京报:在机场你与王治郅聊了很久,都说什么了?

  诺维茨基:他告诉我一些关于他的情况,他还给我看了他的军官证。

  新京报:在第一场比赛中,易建联始终在防守你,他今年在NBA以第六顺位被选中,你认为他的实力怎么样?

  诺维茨基:易建联是个不错的球员,很有天赋。他非常强壮,手感和身体协调性也很好,他有着很好的前途。不过,作为国际球员来讲,首先需要的是适应那里的环境,我相信在未来,他会在NBA取得非常大的成功。

  家庭背景

  1998年被《篮圈》杂志评为德国最佳球员,同年进入NBA,效力小牛队。姐姐在联盟里为电视台工作,爸爸是手球运动员,妈妈是德国女子篮球队主力。

  德克·诺维茨基

  位置:前锋

  生日:1978年6月19日

  高度:2米13

  国籍:德国

  NBA经历:以第一轮第九顺位被

密尔沃基雄鹿队选中,之后被交换到达拉斯小牛队。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