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基德重返梦之队目标奥运金牌 强调防守才是赢球关键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9日00:37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9日消息,谁是目前这支美国男篮的真正领袖呢?也许这个问题的答案并不是科比和詹姆斯,而是基德。新泽西篮网队的当家球星再次入选美国队的目标就是要帮助球队夺取2008年北京奥运会的金牌。

  34岁的基德是美国队阵中岁数最大的球员,他是球队的场上领袖,他也是其他队友们尊敬并愿意和他一同并肩作战的球员。“我想要帮助那些比我年轻的球员,”基德说道,“我猜想每个人都需要帮助,因为我是岁数最大的球员。”

  美国队在当地时间本周三再次集结,他们为下周开战的美洲

男篮锦标赛备战,这次比赛获得前两名的球队将取得北京奥运会的参赛门票。基德在2000年曾随美国队一同夺取悉尼奥运会冠军,他在国际大赛中的纪录是28胜0负(包括1999年和2003年
预选赛
、2000年奥运会)。2004年奥运会基德因为伤病缺阵,而去年他因为个人原因缺席世锦赛。现在恢复健康后,基德期待竭尽所能帮助美国队重返国际篮坛的巅峰位置。

  “我来到这里就是为了让比赛变得更简单,我们要向世界展示我们是最棒的,我们要重新夺取金牌。”基德说道。

  当有基德在场上时,他的确会让比赛变得简单,他能把球运到前场并找到位于空位的队友,他也能把球交给那些处于得分位置的队友。基德是那种典型的传球为先,投篮第二的控卫,他这种后卫也正是美国队所需要的。

  “一次他给我送出一记妙传来让我完成空中接力扣篮,我当时并没有意识到自己处于空位,可他却看到这些,”湖人队的科比说,他回忆起上个月训练营中的情景,“这就是他出色之处,与贾森(基德)这样的球员一同打球是每个球员的梦想。”

  美国队在去年世锦赛的得分王安东尼也表示基德的到来让美国队变得完全不同。他说:“基德喜爱控球,他非常清楚比赛的意义。我们必须要在场上跟着他,这是我们要做的。我们也要听从他的指挥,因为他总能比其他人更快一些。”

  虽然自信满满,可是基德清楚要拿到2008年奥运会的入场券和夺取金牌并非易事。

  “世界篮球的水平提高很多,这就是美国队不能赢得冠军的原因之一。”基德说道,“你看到了诺维茨基和帕克在上赛季的表现,他们都是外国人,这些就足以体现世界篮球水平的进步之快。”

  与一年前相比,目前这支拥有科比的美国队更加全面,这也让基德感到非常兴奋。“我们有很多球员可以打多个位置,”基德说,“你可以让科比打小前锋,詹姆斯打大前锋,这将让我们采取小个阵容。我们也可以采用大个阵容,因为我们有足够的投手。不过比赛的胜负并不仅取决于进攻,而是要依靠球队的防守。”

  (Chimera)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