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最大敌人非欧美劲旅 什么让NBA巨星望而生畏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8日03:53  新华网

  新华网华盛顿8月17日电(记者梁金雄)国际篮联关于三分球、比赛时间、裁判判罚尺度的规定与NBA有所不同。正是因为这些不同,致使美国男篮自悉尼奥运会夺冠以来在国际大赛上捞不到一项冠军。

  来自《洛杉矶时报》的报道说,谈及球队在下月举行的美洲男篮锦标赛上所面临的最大挑战时,美国男篮主帅克尔泽维斯基说,规则的差异“听起来如同陈词滥调,可它却是个大问题”,因为这些球员平日里都按NBA规则行事,可突然间在国际比赛中遇到了障碍——不熟悉比赛规则。

  “这些都需要调整,”克尔泽维斯基说,“当你把这些小事加起来时,它就成了大事了。而这正是我们所试图越过的(障碍)。”

  参加过雅典奥运会的斯塔德迈尔认为,身体对抗的不同和防守时没有三秒违例,对他而言是最大的难题。而要适应这些不同,还需要花一定的时间。

  正是因为存在对国际规则需要适应的问题,所以美国队在选球手时一般都要签约三年,以使他们有较多的时间和机会去适应国际比赛规则。也正是为了去适应国际规则,美国篮协还专门选拔出一些新秀组成一个队,让他们在国际规则下与国家队对抗,以使国家队更好地备战美洲锦标赛。

  本届美洲

男篮锦标赛暨北京奥运会美洲区
预选赛
将于9月22日开始在美国的拉斯韦加斯举行,共有10支球队参赛,获得预选赛前两名的球队将直接进军北京奥运会。美国队此前已设定了打进前两名的目标。(完)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城市发现之旅有奖活动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