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哈达威复出无关金钱 奥尼尔第一时间称赞球队选择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15:26  体育天地-MVP

  《体育天地·MVP》记者双吉报道

  “便士”哈达威加盟了热火,不为金钱、不计名利,只为了对篮球单纯的热爱和期盼已久的总冠军戒指。再次和老搭档奥尼尔联手,不知道能否圆了“便士”期待已久的冠军梦。

  复出无关金钱

  8月10日,热火签下了安芬尼·哈达威,自2005年11月后再也没打过比赛的“便士”将会在新赛季重新回到NBA的赛场。热火给了哈达威一份1年价值120万美元的合同,但这份合同并没有保障性。也就是说,如果哈达威的表现不能令热火满意,热火可以随时终止和哈达威的合同。

  对于一名曾经创造过辉煌、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的球员来说,这样一份合同简直是一种耻辱。但多年来饱受伤病“摧残”的“便士”早就习惯了这种落差,今年36岁的他复出的理由异常的单纯。“我还深爱着这项运动,而且我看到了夺冠的机会。这一切都和金钱无关,很庆幸能加盟热火,他们给了我我想要的一切。”哈达威补充道,“我深爱的篮球,再加上夺得总冠军的机会,没有什么能比这更重要了。”

  身体没有问题

  哈达威的能力早已得到了检验,决定他能否继续打球的因素只有一个,那就是他的身体。自1997年起,哈达威便因膝伤困扰而状态下滑,最终被誉为“乔丹接班人”的他沦为了无人问津的小角色。

  但两年没有比赛的日子却给了哈达威最好的恢复时间,“膝盖基本没问题了,除了加入联盟的头五个赛季外,这是我感觉最好的时刻,在奔跑中膝盖完全没有影响。”

  两年没有打比赛,没有参加正规的训练,加上36岁的“高龄”,即使哈达威摆脱了伤病的困扰,他的体力也很难跟得上NBA的节奏。为了能适应NBA的要求,哈达威早在几个月前便开始了自己的健身计划。在过去的几个月中,哈达威一共减去了接近21斤的赘肉,目前他的体重在96公斤左右,是NBA球员的标准体型。

  再次握住“鲨鱼”的手

  哈达威能够成功复出,昔日的老搭档“大鲨鱼”奥尼尔也给他提供了不少帮助。当热火签下哈达威之后,奥尼尔在第一时间称赞了球队的选择。

  上个世纪90年代中期,奥尼尔和哈达威曾携手将奥兰多魔术带向辉煌。在这对黄金搭档的带领下,魔术逐渐从无缘季后赛的弱旅变为东部最强大的球队之一。1995年,魔术杀入

总决赛,完成了球队历史上前所未有的壮举。

  可惜两人最终因矛盾而分手,奥尼尔加盟湖人,“便士”则留守魔术。但两人之间的矛盾随着时间的流逝而逐渐冰释,哈达威承认自己在去年就因当年的矛盾向奥尼尔道过歉,而奥尼尔也给了当时就有意复出的他许多宝贵的意见。“我和沙克通过电话,我们谈了很多,他告诉了我很多东西,那次谈话非常棒!”哈达威说,“沙克还给了我最好的祝福。”

  新浪为《体育天地-MVP》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