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梦之队裁人老K教练直抱怨 确定阵容才是最大难题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6日05:25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一周之后,群星闪耀的美国国家队就将出征美洲区奥运预选赛了,现在球星们聚集在拉斯维加斯进行第二期集训。但相比队员们,主帅沙舍夫斯基的任务同样很重,选人、阵容以及打法上的问题困扰这老K教练。近日《体育画报》专家马特-巴恩斯发表文章对此发表了自己的看法。

  对于老K教练来说,这段时间是幸福但有痛苦的。拉斯维加斯聚集了NBA最大牌的球星,科比、詹姆斯、基德、安东尼和小斯塔达迈尔,他手下有所有篮球教练都羡慕的资源。但这位杜克传奇教头接下来要为选人而头疼了,国际篮联的规定一支球队只能有12名球员,这就意味着这群大牌球星里还要有3人遭遇被裁掉的命运。

  老K教练应该感谢波什、巴蒂尔和辛里奇,猛龙当家当地时间周三刚刚宣布因脚伤退出国家队,而

火箭防守专家和公牛当家控卫则在早些时候已经宣布退出,巴蒂尔的借口是家庭原因,辛里奇则是“有伤”。加上接受扁桃体手术未痊愈的奥登,已经有4名球员先一步离开了。

  在联盟中他们都是狠角色,要对他们说:“你被淘汰了,回家去吧”确实是很困难的。想想去年世锦赛前的阿里纳斯,被“请”出国家队简直就是耻辱。但是裁人势在必行,相信过去的几天里,杜兰特、雷迪克,再加上钱德勒、克里森、普林斯和米勒中的一人,将会莫名其妙的“受伤”然后宣布退出。

  “选人的过程将会非常非常困难,因为这些人都有足够的资格为国家队效力,如果一位球员能力不够我们是不会把他选进来的。”老K教练抱怨道,“但是即便如此,我们还是必须把名单削减到12人。”

  在遭遇了连年的失败后,美国人开始考虑,国家队的组成不应该是简单的球星堆砌,应该加入一些像辛里奇和巴蒂尔这样的角色球员。但此次这两人的离开并不是对之前观点的颠覆,这次奥运

预选赛,美国队的任务很轻松,尤其是在头号大敌阿根廷队缺少多名核心球员的情况下,巴西也有可能缺兵少将。剩下的
墨西哥
、巴拿马、波多黎各、维京群岛、加拿大、委内瑞拉和乌拉圭实在不足为惧,老K教练只需要带上最有能力的人。

  相比去年出征世锦赛的阵容,现在老K的手下更加兵强马壮,尤其是里德-米勒和雷迪克这几位投手的加盟,以及盖帽高手钱德勒,还有个防挡拆颇有心得的尼克-克里森。

  选人只是开始,如何安排阵容将更加让人头疼。当然老K教练可以选择最简单的方式:把最大牌的5名球员科比、詹姆斯、安东尼、基德和小斯放进首发。但这样有失平衡,或许他应该让外围投篮更好的比卢普斯代替基德,或者让篮板更好的德怀特-霍华德替下小斯。

  连续几年的失败经验告诫美国队,简单的球星堆砌已经不行了,必须在细节上做点文章。我们需要能够合理分配球的人,需要乐意干苦力的人,需要能够防住挡拆的人。老K教练深知这一点,但是事情做起来总会难得多。让他去告诉安东尼:“你将在替补席上的位置是在克里森之后”,或者让小斯为钱德勒让位?决心,这是在考验老K和国家队管理者们的决心。

  (小柯)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