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火箭取得成功关键不在姚麦 阿德尔曼最拿手季后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10:50  东方体育日报

  特约记者 鲁平

  今年夏天,火箭队总经理莫雷做了多起漂亮的球员交易,引进了弗朗西斯、斯科拉、麦克·詹姆斯等名将,火箭实力大大增强。但在《体育画报》专家克里斯·曼尼克斯看来,火箭在今后取得成功的关键并不在姚明和麦蒂这些球员,而是他们有一位擅长打季后赛的主教练阿德尔曼。

  “阿德尔曼可以帮助火箭取得成功,因为他总是能在季后赛中取得成功,这一点对火箭队非常重要。”曼尼克斯说。

  曼尼克斯认为,阿德尔曼是一位职业生涯执教胜率非常高的主帅,他的常规赛执教胜率达到了61%,“但如果你看看阿德尔曼的季后赛战绩,你就会对他更加佩服,”曼尼克斯说,“阿德尔曼率领不同的球队共取得过70场(70胜68负)季后赛的胜利。他成功将一支球队(波特兰开拓者队)带进了

总决赛,然后把另一支球队(国王队)带到了接近总决赛(西部决赛)。这可不是一般教练能做到的事情。”

  “由此看来,阿德尔曼懂得如何在5、6月打好比赛,

火箭算是请对了人。”曼尼克斯说。

  这位专家说杰夫·范甘迪也是一位不错的教练,但他专攻防守,却不能将姚明和麦蒂进攻的最大潜能释放出来。阿德尔曼与范甘迪不同,“他是一位进攻大师,他能将

火箭队的进攻潜力完全释放出来。”

  曼尼克斯说前几天他采访过火箭队总经理莫雷,两人在交谈中,莫雷告诉曼尼克斯,他对姚明与麦蒂很快融入阿德尔曼快速传球和挡拆为主的新战术体系充满了信心。“对于弗朗西斯的回归,我和阿德尔曼都非常满意,因为火箭队又多了一位天才球员,让我们的战术调配有了更多的余地。”莫雷说,“我对阿德尔曼也非常看好,我坚信他能在休斯敦达到执教生涯的新高度。”

  但曼尼克斯也冷静地指出,千万不要对阿德尔曼的执教有急功近利的想法,“火箭队的阵容是比较强大,但这与取得好成绩并不是一回事。所以,火箭球迷们要有足够的耐心,千万不要有下个赛季初球队就会发生强大的化学反应的想法,这不利于火箭队的成长。”曼尼克斯指出,“阿德尔曼的普林斯顿进攻体系庞大又复杂,再加上火箭队今年夏天新添了这么多新球员,他们都没有和阿德尔曼合用过。就算是姚明和麦蒂,他们也是如此。所以,火箭队会在较长时间内才能发生较好的化学反应。但我相信,到了季后赛之后,火箭会走得很远。”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