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迎接女儿出生放弃季后赛 妻女让马丁变成翩翩绅士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9:44  篮球先锋报

  记者邱星报道 从一进联盟开始,肯扬·马丁就一直以“硬汉”的形象示人。不过在NBA浸淫多年之后,马丁也发生了不小的转变。如今,很多人都认为,马丁甚至在某些方面已经是一个“温柔的、风度翩翩的绅士”。

  是什么让马丁有了如此大的转变?马丁说得很简单:一是女儿、二是妻子。

  “温柔男”

  谁能相信,马丁会为了自己的女儿,放弃每一名NBA球员都无比看重的季后赛?

  事实就是如此,在2003年的东部半决赛,篮网迎战凯尔特人。系列赛第二场结束后,马丁接到一个电话,之后,他的脸色一下焦急起来,连澡都顾不上洗,就急匆匆地冲出了球馆。

  原来,马丁的女儿西耶拉耐不住寂寞,提前几个星期来到了人世。这个意外的“惊喜”,着实吓了马丁一大跳。等马丁心急火燎地赶到

医院,医生告诉他,女儿虽然早产,但并没有什么并发症,马丁这才长出一口气。坐在病床前,看着漂亮的女儿,还有虚弱的未婚妻,马丁当时就决定,放弃和凯尔特人的第三场比赛,留在医院陪伴妻女。

  “我的女儿很漂亮,她的身体也没什么问题。但是,我就是想坐在床边,有更多的时间守护自己的家人。

  这是我现在最重要的事,其他一切我都可以先放在一边。”这就是马丁当时给出的,不随队出征波士顿的理由。

  谁能相信,这样的话会从马丁这样一个“铁汉”口中说出?真是铁汉也有柔情时。

  “火药桶”

  在有了爱情结晶之后,马丁很快迎娶了自己的未婚妻希瑟·汤普森。而这个温柔善良的女人,给了马丁一个温暖的家庭,也让马丁变得更加冷静和成熟。

  “我的妻子让我有了很大的变化,我开始意识到自己肩上的责任,不再是一个毛头小子,而是一位丈夫、一位父亲,”马丁说,“在球场上,每当想起她,我就会变得更加冷静和成熟。”

  在马丁加入

篮网的第二个赛季,他的恶意犯规数是全联盟最高的六次。此外,他还有很多次技术犯规,是个典型的冲动鬼。而在听从了妻子的劝说后,马丁向希瑟保证,自己不会再如此冲动和冒失。

  “我告诉她,我今后不会再这样了,她不用再为我担心,”马丁笑着说,“不过我依旧会努力打球,每天晚上都贡献110%的力量。我还会保持自己的侵略性,不过,我不会再干之前的那些傻事(恶意犯规和技术犯规)了,我还想给自己省点钱养家糊口呢。”

  接下来一个赛季,马丁果然改头换面。整个常规赛他只有2次恶意犯规,其中一次后来还被NBA取消。马丁的技术犯规也少了很多,每当他在场上想要对裁判发火时,他总会摸摸自己的脖子,那里,有他可爱孩子的名字。

  “他真的改变了许多,”当年的队友,篮网的杰弗森说,“他变得更平和,他再也不会让自己和裁判的关系变得水火不容,在有了家庭之后,肯扬真的成熟了,他更像一个男人了。”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