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奥尼尔变身将军现身传道 挥旗大练中国青年奥家军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5日01:05  新浪体育
奥尼尔变身将军现身传道挥旗大练中国青年奥家军
(点击看活动组图)

  新浪体育讯 2007年8月14日晚,刚在京城“受封” 篮球大将军的NBA超级巨星沙奎尔-奥尼尔来到北京首都机场体育馆,出席李宁正道天下“3+1 ”篮球挑战赛北京决赛。500多名忠实球迷早已在此恭候多时,他们高举海报欢迎NBA巨星的到来,“Shaq! Shaq!” 的呼喊声在看台上此起彼伏。

  奥尼尔一出场,瞬间就让整个现场沸腾起来。只见他一身中国古代将军的扮相,不由得让在场所有人都为之振奋。很多球迷表示,奥尼尔在他们心中是一个天赋型中锋,他的大气、威慑力以及冷静的思考恰好与中国古代将军的形象不谋而合。

  刚出场没多久,奥尼尔又为在场球迷带来了第二个惊喜:他亲自下场,教授现场所有球迷鲨鱼招牌动作。只一会儿功夫,现场的大部分球迷居然就在奥大将军的指挥下,动作如出色士兵一般整齐划一。这让在场的记者们深切感受到几分军营的气势。当主持人问到在篮球的战场上什么才是个人最重要的杀手锏时,奥尼尔不假思索地回答到——基本功。

  光说不练当然练不好基本功,奥大将军话音刚落,当即在现场举行“将军大练兵”。这次参加练兵的幸运儿们包括篮球挑战赛的小球员,以及北京市第一聋人学校篮球队的4名学生。他们在奥尼尔的指挥下,演练了持球突破动作以及平行防守滑步的训练。在现场一片抑扬顿挫的击鼓声中,奥尼尔手持三色指挥旗,亲自指导、纠正球员动作,所有到场的人们仿佛置身于一场士兵出征前的演练之中。奥尼尔在练兵的过程中说到:“不管是军队还是球队,真正的篮球道是个人的基本功。”这次北京之行,他已经发现了不少不乏将才气质的篮球小将。但是对于花哨的动作,霸道的气势来说,真正的基础是掌握扎实的篮球基本功。

  随后,当晚的压轴大戏上演。大米小米队队和随便吧队拉开了正道天下李宁“3+1”篮球挑战赛北京决赛的帷幕。比赛期间,奥尼尔和北京市第一聋人学校篮球队的孩子们一起坐在场边为两队加油鼓劲。这群热爱生活热爱篮球的孩子,平时也都非常喜欢看NBA的比赛。对他们来说,生活和训练虽然都比普通孩子要艰苦许多,但是他们从未气馁,不论严寒酷暑都坚持不懈。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在2007年东城区中小学篮球比赛中这些小将们勇夺冠军和公平竞争奖。奥尼尔也被他们对篮球的热爱和执着的精神所感动,在手语老师的帮助下,他表达了自己对孩子们未来篮球之路的期望与鼓励。

  不知是否因为偶像在场,当晚两队的比赛进行得尤为紧张激烈,在最后1对1的千钧一发之际,奥大将军坐不住了,他亲自披挂上阵,担任起两队临时教练,分别对参加终极对决的两位球员面授机宜,传授克敌之胜之道。两位小球员在奥尼尔的指导下,为现场观众奉献了一场扣人心弦的单挑大战,随便吧队的球员最终以一击气势如虹的灌篮赢得了比赛的胜利,成为了正道天下李宁“3+1”篮球挑战赛北京赛区的冠军队伍,奥尼尔亲自向他们颁发了奖品。之后,他们将肩负更艰巨的任务——代表北京向全国总冠军冲刺!

  活动结束后,虽然奥尼尔早已离场,但是看台上的球迷们却迟迟不肯离去。他们高声谈论着刚才所发生的一切,分享着自己相机里英姿飒爽的奥大将军。在这短暂的40分钟,他们心目中的英雄在此挥舞大旗,指挥“军队”,高喊着“将之道”真正的本源所在。相信这是一堂意义非凡的练兵课,而奥尼尔留给所有篮球爱好者的也是一份饱含深意的功课——练好基本功,才是真正篮球道!

  (新体)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