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马里兰旧将今不如昔:状元空有虚名 巴克斯特入狱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1:10  篮球先锋报

  ●乔·史密斯

  在马里兰大学,乔·史密斯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1995年选秀他也力压麦克代斯、斯塔克豪斯、拉希德·华莱士以及加内特等人,被勇士队选为状元。

  现在看来,勇士当时的确看走了眼,尽管在NBA第一年乔·史密斯进入新秀第一阵容,但是他其后的表现和他状元身份比起来总是有些偏差,而在1998年,他又因为和森林狼队总经理麦克海尔做私下交易被联盟察觉,人气更是一跌再跌。

  到2006-07赛季结束,乔·史密斯已经在5支球队呆过,分别为勇士、76人、森林狼、活塞以及雄鹿。上赛季,掘金为了交易艾弗森,将他送到了76人,和他被交易到掘金,不过相差4个月而已。

  不走运时,喝凉水都塞牙,2007年1月15日,乔·史密斯发现自己超过价值10万美元的珠宝首饰在宾馆被盗。

  新的一个赛季对乔·史密斯来说也许最后的机会,他在2007年7月13日和公牛队达成协议,准备为公牛效力两年。

  ●胡安·迪克森

  顶着NCAA冠军的头衔进入NBA,迪克森的日子并不好过。他在NCAA有着非常不错的表现,2002年他在决赛中大杀四方,帮助球队获得惟一的冠军,但是在当年的选秀中,迪克森却运气不佳。

  2002年选秀中,姚明成为

状元,获得约翰·伍登奖的杰·威廉姆斯也成为榜眼,和杰·威廉姆斯同在ACC联盟,拿到ACC最佳球员的却是迪克森,他只在第17位被华盛顿奇才队选走。在奇才队,他始终没有机会。2005年,迪克森以自由球员的身份和开拓者签约,没过多久,他在马里兰大学的队友布雷克也来到开拓者,两人再度携手。

  不过今年布雷克来到开拓者,迪克森却已经被交易去了猛龙,两位马里兰后卫线的悍将无法联袂出击。迪克森也的确不走运,他的父母很早就沉迷毒品,而在他17岁那年双双因为艾滋病死去,这让迪克森的童年也充满阴影。

  当然,迪克森的亲戚中也有出色人物,他的姑妈希拉·迪克森当选为马里兰巴尔的摩市的市长,成为巴尔的摩首位女性市长。

  ●威尔考克斯

  在马里兰大学时,威尔考克斯就被称为“雨人”坎普二代,在2002年选秀时,威尔考克斯比球队老大迪克森吃香,他首轮第8位被快艇选走。只是在快艇队的日子实在难熬,四个赛季下来,他只有在第二个赛季捞到了场均20分钟的时间,得分也不到10分。

  2006年,威尔考克斯被交易到超音速,到了西雅图,威尔考克斯终于得到了上场机会,他的数据也开始攀升,2006年,他对

火箭一战,拿到了24个篮板,这也是最近二十多年来,超音速球员单场比赛拿到篮板最多的。

  尽管现在在球场上表现还算不错,但和坎普比起来稍逊一筹,只是在场外,威尔考克斯也经常惹麻烦,2005年6月,他被怀疑酒后驾车,警察搜寻之后倒是没有发现他喝酒,但是却在他的车上发现了一支枪,而这支枪却没有在当地注册,他当时被拘留。8月,律师帮助威尔考克斯打赢了官司,他们认为这把枪在北卡罗莱纳州已经注册了,而威尔考克斯拿枪也不过是为了自保,这才避免了麻烦。

  ●巴克斯特

  2002年,巴克斯特携夺冠之威进入NBA,不过到第二轮总第43位才被公牛队选中。在2004-05赛季,巴克斯特曾经去希腊帕纳辛奈科斯打球,之后他曾在

火箭队打了23场比赛,场均得到3.6分和3.7个篮板。但在2006年2月9日,为了得到博根斯,巴克斯特被交易去了山猫队。巴克斯特也曾前往意大利打球,2006年8月8日,和锡耶纳队签约。

  在马里兰大学,巴克斯特绝对不是球队最出名的,但是如今在场外的表现远远超过了其他球员,2006年8月16日,巴克斯特干了一件胆大包天的事,他在白宫附近对空鸣枪,迅速被警察逮捕。最后被判入狱60天。在此之前,他还曾经因为向邻居开枪被警察逮捕过。恶习实在难改。

  2007年,巴克斯特再度被控告,他在去年7月曾邮寄4支枪,却没有告诉任何人里面是枪支。根据美国法律规定,如果邮寄的货物中有枪支的话,寄货人必须提前通知发货人。这距他上次入狱还不到一年的时间。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