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老将回归潮不至于排山倒海 米勒便士只等同乔丹一人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4日10:55  篮球先锋报

  记者孟晓琦述评 廉颇是老了,但是廉颇并不贵,再老的廉颇也能使几下长戈。

  不过三四年前,当一张张冒着青春痘的面孔开始挤进镜头时,联盟里的老廉颇们便依次似情人节晚上10点的玫瑰,没被扔掉就已蔫掉。老将们价钱太贵,老将们伤病太多,老将们脾气太大,他们在“青帮”崛起的挤压下,能选择的只有渐行渐退,即便贵如状元“大狗”罗宾逊,也可以挂靴挂得无声无息,静等变天。

  所以今天老将回潮,你该惊讶的不是变天,而是怎么就会变“来”又变“去”。当44岁的查尔斯·奥克利雄心勃勃地表示自己“尚能饭”时,旁人稍微听岔音,还会以为是那位早已肥头大耳坐在电视评论席上的查尔斯·巴克利。没错,奥克利是比巴克利晚一个赛季入门,可待到巴克利为姚明亲了驴屁股之后,奥克利还跟姚巨人做过短暂的队友。再要复出,可就是第二次了。

  有志不在年高,而眼下的架势是有“职”不在年高,2007的NBA,一定是比2000年的NBA身体对抗更狠、攻防转换更快,只是谁也不敢断定,2007年的NBA,就一定比2000年的NBA技术含量更高。眼瞅着越来越多的球队,把越来越多的新秀打发到NBADL联赛里学步,42岁的米勒固然可以继续当他的电视评论员,可他也清楚地知道,自己那手接球就投的三分球必杀技,眼看着就要在这个所谓人才辈出的联盟里失传,他手不痒,心也会痒。

  聪明点儿的球队经理和主教练,自会随时紧盯着米勒这样的“活化石”。每支球队基本上都不缺老大,只是风起云涌的青春浪潮中,詹姆斯、安东尼自迈入NBA门槛的第一天起就是老大,而他们还各自要花费够长的时间,让自己的心足够强大。成长需要代价,但成长可以减轻代价,有一个艾弗森作伴的安东尼,可能就会比孑然前行的詹姆斯少走弯路,哪怕后者已经先行一步杀进了总决赛。

  给年轻人配备一位亦师亦友的老大哥,更便利的一条还是不必为老将们“出血”太过消耗。“便士”也好,米勒也罢,全明星赛打过那么多,家中积蓄必定不少,再来发挥余热,与其说是想圆一个总冠军梦,不如说更像是不甘寂寞下的玩票。“便士”哈达维说的,你倒不妨全信,真的不是为钞票,就为那久违的掌声,以及绝杀之后的热血沸腾。

  这当然是球队的一厢情愿,鱼龙混杂中,叫嚣复出的老将免不了有人还会为工资斤斤计较。非千万年薪不出山的斯普雷维尔自不必提,似皮蓬这等名字如雷贯耳的大腕,不惜拉下脸皮到处推销自己,多少也是眼馋如今的球星动辄变身“千万富翁”,自己若非趁着职业生涯最后几年出外“淘金”,指望在公牛时的两三百万年薪,不饿死也要气死。话说回来,为什么眼下没有球队接皮蓬的话?还是因为人家一琢磨

性价比,太贵!

  所以老将“再就业”像是反攻倒算,却又不至于排山倒海,即使米勒皮蓬加“便士”哈达维一齐在球场上出现,实质影响也顶多等于乔丹一人在奇才的体验。当然,多卖出几张门票属于额外价值,能有活生生的关公战秦琼好戏,不看白不看!

  新浪为《篮球先锋报》独家网络合作伙伴,该报提供所有内容,其他网站和平面媒体不得转载、复制或以其他方式变相传播,违者负法律责任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城市营销百家谈>> ·07电子产品竟争力分析 ·新浪邮箱畅通无阻 ·携手新浪共创辉煌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