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支持Flash

昔日梦幻组合如今人是物非 一次膝伤毁灭新魔术师

http://sports.sina.com.cn 2007年08月10日11:23  新浪体育

  新浪体育讯 北京时间8月10日消息,今天热火队宣布和昔日的全明星现年36岁的安芬尼-哈达威签约,这样奥尼尔再次和职业生涯中的第一位与其搭档的超级后卫联手。

  有着‘便士’绰号之称的哈达威在一个赛季之前从尼克斯队退役,这位曾经魔术队的一号明星在1993年夏天被勇士队在选秀大会上以第三顺位选中并马上交易给了魔术队来交易当年的状元秀克里斯-韦伯,魔术队也由此打造了哈达威和奥尼尔的梦幻组合。

  两人一共在魔术队联手了奋战了三个赛季,其中以1994-95赛季最为辉煌,魔术队不但在东部半决赛4比2击败了由临时复出的乔丹率领的公牛队,而且一路杀入总决赛。这不但是奥尼尔职业生涯第一次杀入NBA总决赛,也是安芬尼-哈达威职业生涯距离NBA总冠军最近的一次,但是奥拉朱旺和德雷克斯勒领衔的火箭队4比0横扫了这支年轻的魔术队。

  这个辉煌的赛季也成为了魔术队走势的分水岭,哈达威在新秀赛季打出了场均16分、5.4个篮板、6.6次助攻以及2.3次抢断的惊人成绩之后开始在薪水和队内地位上开始向奥尼尔发出挑战,加上球队在此后一个赛季的东部决赛中被卷土重来的乔丹和公牛队4比0横扫,这使得球队内部气氛急转直下。

  奥尼尔在那一年夏天被

洛杉矶湖人队以7年1.2亿美元挖去和科比联手,这笔交易至今被认为是历史上最成功的一笔自由球员交易案件之一,而安芬尼-哈达威独自留守奥兰多。

  坦诚的说,即使在奥尼尔离去后的第一个赛季,哈达威的表现仍旧不错,他场均能够拿下20.5分4.5个篮板5.6次助攻以及1.6次抢断,仍然是当时全联盟最出色最全面的后场球员。魔术队在那一年仍然杀入了季后赛,可惜被崛起中的热火队在第一轮3比2淘汰,而那个赛季也成为了哈达威的最后辉煌。

  哈达威在之后的1997-98赛季开局阶段遭遇严重的伤病,那是在11月一场比赛中左膝受伤,在进行了微创手术后,哈达威在当赛季只参加了19场比赛,而这次受伤也宣布了哈达威职业生涯辉煌的结束。

  在此后的8个赛季中,哈达威再没有哪个赛季打满过全部82场比赛,他也没有任何一个单赛季的场均得分超过20分,处子赛季那个能够场均拿下15+5+5数据的全能后场、被成为魔术师约翰逊接班人的超级后卫一去不复返。

  在此番重新出山加盟热火之前,哈达威一共在联盟效力了13个赛季,先后代表魔术、太阳和尼克斯三支球队出赛,热火是他加盟的第四支NBA球队。他职业生涯的薪水总收入超过1.2亿美元,在职业生涯的末期选择在自己出道的死敌球队热火队重新出山,可以说这对于哈达威而言带着些许的讽刺意味。更可笑的是,奥尼尔和哈达威两位昔日的冤家把重现辉煌的机会就寄托在了对方身上,这不知道是‘便士’和‘鲨鱼’的悲哀还是热火队的悲哀。

  (大脸猫)

发表评论 _COUNT_条 
爱问(iAsk.com)
不支持Flash
不支持Flash